二手房营业税优惠年底到期 上家不在意下家观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手房营业税优惠年底到期 上家不在意下家观望
2009年12月24日 11:0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促进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第七条明确规定,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税费、贷款优惠政策继续执行。这项楼市新政成为近期媒体和业内关注的热点。

  汉宇地产近日针对旗下各家分行的最新调查显示,无论是上家还是下家,来电或上门咨询新政对自身有何影响的比较多。从反馈情况来看,上下家整体上对于新政的态度截然不同,分歧较大。

  上家:多数并不在意,成本转嫁给下家;少数担忧后市,欲加速套现

  调查显示,上家心态整体比较平稳。绝大多数来电咨询新政的上家只关心房屋成交的实际到手价,对于营业税优惠政策即将到期并没有表现出太过在意。目前市场上,大多数上家表示会选择将增加的营业税成本转嫁到下家身上,只有少数人对明年市场表现出担忧,想赶在优惠政策结束前抛售套现。这部分上家表示,近期内愿意主动折价套现,但降幅依然较小,否则宁可不卖。如汉宇地产临平分行有一位诚意出售的上家,愿意将原先一套总价400万元的公寓物业折价10万元出手,降幅只有2.5%。还有的上家持观望态度,基本上在静观其变,看后续是否会有其他新的政策出台,再做打算。

  下家:多数选择观望,或想借机杀价;少数担心房价不降反升,急于成交

  调查显示,下家的反应表现得较为复杂。大致可分为三类:少数下家担心房价不降反升,想赶在年底前成交。据汉宇地产周康分行经理透露,小部分下家来电表示,担心明年税费上升转嫁到自己头上,目前表现出急于成交的心态。部分刚性需求客户想借新政出台之际借机杀价,或期待新政出台后房价能有所下降,市场上有更多好的房源出来,使他们获得更大的选择余地。大部分下家对于营业税新政持积极态度,他们认为新政策出台后,投资客和投机性购房将有所减少,未来房价会有所回落。他们目前选择观望为主。(贺理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