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政限制异地游资炒房 海南房屋中介有点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新政限制异地游资炒房 海南房屋中介有点蒙
2010年04月19日 13:34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出台二套房地首付不得低于50%,90平米以上首套住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等房贷政策之后,国务院17日再发通知,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地区可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暂停对非本地居民发放房贷。这是国家首次提出限制异地游资炒房,这对于八成以上购房者来自岛外的海南楼市意味着什么?是否会引起投资客抛售房产的现象?就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新“国十条”威力不小

  国务院又一纸《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海南业内人士随即将此诠释为房产调控的新“国十条”政策。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价格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打击目标相当明确,就是限制异地炒房,而此类的政策在调控历史上是首次出现。

  “啊?国家又出新政策了?”海南我爱我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黄雪玲听闻这一消息之后,显得十分惊诧,她用“影响肯定不小”来形容新“国十条”的杀伤力。

  黄雪玲说,海口的房子七八成被岛外购房者买走,三亚的比例更高。黄雪玲说,尤其是一些岛外炒房客,他们往往是利用贷款这个杠杆,来发挥手中资金的最大效用,“现在这些人不能贷款了,你说影响大不大。”

  海南圣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置业顾问严某则向记者透露,据她了解,三亚已有部分房屋开始抛售。

  中介:近期日子不好过

  在采访中,不少开发商和中介机构负责人均对记者表示“政策很突然,但也在意料之中”,并都觉得“这么严厉的政策会让我们的日子在近期很不好过”。一位开发商打趣道:“你看到《通知》中在‘遏制’前面还用了‘坚决’二字,这次可能是动真格的了,但具体到对海南造成的影响,现在还说不清。”

  北京万紫千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孙金魁说:“现在,有点蒙,静观其变吧。”

  也有开发商向记者表示:“现在,大家都在观望,4月底举行的海南春季房展也许能给大家一个答案。”

  本报海口4月18日讯(记者张毅实习生邱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