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恒大等纷纷降价自救 中国楼市变盘在即?

2008年09月11日 16:2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漫画:恒大跟随万科降价 全国楼市变盘在即。 中新社发 唐志顺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万科都降价了,我们还等什么?”

  一场由地产龙头万科掀起的降价风暴,在全国范围内大有愈演愈烈之势。9日,恒大地产更是以宣布全国13个新开楼盘“保本甩卖”的气魄,坚定地跟进降价。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说,恒大地产的跟进举动,或将掀起全国楼市降价的更高潮。

  9日,广州恒大地产集团宣布,将于本月29日在全国十余个城市的13个新开楼盘同时进行折扣幅度为8.5折的促销,涉及面积或超过400万平方米。有业内人士预计,在未来的1个月内,恒大地产有可能在部分销售停滞的重点城市出现以“成本价”甩盘的“盛景”。

  降幅高达35%南京恒大“领跑”

  此前的9月5日,恒大地产在南京的楼盘率先展开降价,恒大绿洲花园毛坯房真实销售价格为4600元-5000元/平方米,相比南京市江宁区物价局对这一楼盘的核价7480元/平方米,降幅高达35%,领降全国房价。

  据了解,除了恒大绿洲花园降价之外,恒大地产在南京的金碧天下国际花园也有相同的降价幅度,并且该楼盘将与恒大绿洲花园同时开盘。

  南京房地产业内人士介绍,恒大绿洲花园位于南京市江宁区九龙湖板块,距离南京市中心有20公里。

  金碧天下国际花园项目地址则在南京的溧水县,恒大的这个项目和绿洲花园虽然都降价,但是金碧天下国际花园涵盖的都是别墅等高档住宅。某南京开发商指出,目前国家已经不再批复别墅建筑用地,而恒大地产连别墅也打折降价,可见资金链紧张的局面相当严峻。

  全国13楼盘保本“甩卖”

  恒大打出如此大的降价幅度,业内人士认为,万科回款第一的原则已经被恒大成功复制,并且有青出于蓝胜于蓝之势。

  有知情人士较早时告诉记者,此次南京部分楼盘的打折销售只是预热,也许到9月下旬,恒大地产的大面积打折计划将在全国各个主要的在售项目中实行。据了解,目前恒大地产在全国范围内在销楼盘有13个,主要分布在重庆、成都、沈阳和南京等城市。

  恒大地产一位地区销售总监向记者证实,涉及的销售面积预计在400万平方米到500万平方米之间,而价格接近“成本价格”。上述销售总监解释说,所谓成本价就是公司不蚀本就可以了。

  而在上海的某楼盘开盘现场,恒大地产相关人士则表示,将加快二线城市的拿地步伐。这一策略和万科如出一辙。记者从恒大地产处证实,恒大地产将展开全国降价成本甩卖。

  上市计划可能再次推后

  针对恒大的大规模促销活动,有地产中介人士表示了自己的忧虑,认为这或许表明恒大地产2008年完成上市的计划已经流产。记者了解到,上述中介人士曾参与组织了恒大此前的两次私募。

  此前,记者获悉,广州恒大地产集团已要求高盛、美林和瑞信3家上市保荐人向港交所提交新的财务信息和股东资料,以便加快上市步伐。来自香港方面的消息说,恒大地产方面希望在9月中旬能够“预售新股”。不过,遗憾的是,根据最近的香港联交所网站显示,恒大地产的上市工作仍处于停滞中。

  了解香港上市程序的人士指出,考虑到恒大上市前准备的财务报表以及旗下土地与物业的评估材料有效期限将过,而新的资产评估费时费力,“从时间的角度考虑,如果恒大10月份再无法完成上市前程序的话,其上市进程将再次推后。”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