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金九”破灭 “银十”开局成色不足

2008年10月07日 11: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在浓厚难散的观望气氛中,开发商度过了最冷的一个“金九”。记者昨日获得的9月份数据显示,今年楼市“金九”已宣告破灭,而业内对“银十”也信心不足。

  供应热成交冷

  9月开发商用大举推盘来促进楼市回暖,但是所得到的市场回应似乎恰恰相反。

  记者昨天从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获得的最新统计显示,9月上海一手商品住宅(剔除动迁配套房)的新增供应量为120.66万平方米,环比8月大幅增长了63.4%;成交量却仅为43.69万平方米,环比下滑32.8%,创下了上海“金九”楼市的历史新低,与创下历史新高的去年“金九”形成了鲜明对比,成交量只相当于去年同期的22%。

  “此次惨淡的‘金九’楼市可以说创下了近三年来最为严重的滞销局面。”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表示,9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与8月基本持平,但8月略有缓解的供需关系在9月急剧恶化,供需比达到2.73:1的历史新高,供大于求局面十分明显。

  在北京,业内期盼的楼市“金九”也没有出现。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显示, 9月北京商品住宅(期房)销售总套数为2788套,销售总面积约33万平方米,日均成交量为93套,同比去年9月的391套下降76%,更是近三年来有公开交易数据中成交量最低的一个月。

  观望态势延续

  旺季不旺的原因还是与目前楼市深度调整及市场内观望情绪有关。

  此前有关“金九银十”的网络调查显示,仅有4%的网友会在此期间买房,选择近两年不买房的比例却达到70%。与此同时,开发商对此次“金九银十”的预期也很低,网络调查显示,81%的开发商判断旺季不旺,51%的开发商选择在“金九银十”加速推盘,以快速回笼资金。

  面对有气无力的楼市,部分地方政府也已祭出“救市”大旗,以给楼市注入“强心剂”。“十一”前夕,南京加入地方“救市”行列,发布了《关于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推出购房补贴、取消一套一价等20条措施。

  “银十”不被看好

  “金九”宣告破灭,“银十”亦不被看好。

  “基于全球性经济低迷,购房者对房价的预期也发生根本性转变。当前购房者需要的是房价的实质性下降,以体现其产品的性价比。然而多数开发商不是降低装修标准就是借机处理最差房源来降价,表面上看降幅很大但实际优惠不多,这是把‘金九’楼市拖入僵局的主要原因。”薛建雄认为,“至于地方‘救市’,对购买力的促动恐怕也有限。”

  对于上海楼市,薛建雄认为,在滞销顶峰的9月,一些开发商为争抢为数不多的刚性需求开始在价格上血拼,“银十”则成为开发商今年售楼的最后良机,但由于供过于求的局面已成定局,各开发商希望推盘能够获得良好业绩的话就会以较低的价格入市,因此房价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会走低。

  在此轮楼市调整幅度最大的深圳,业内人士也认为市场肯定是要经过一轮大的降价促销才能探明底部的,而目前深圳楼市的调整已经进入深化阶段,远远不再是通过几套特价房就能够恢复的。有分析师表示,“银十”及其后的深圳楼市能否回暖还有待观察,“如果市场预期仍不看好,尽管在价格方面已有所调整,短期内成交量也可能有所放大,随后还是会继续持币观望的。要是这样的话,深圳楼市明年一年可能又将处于持续调整。对地方政府在宏观调控中实施的刺激措施也不能寄予太大希望,最终的结果还是要取决于大势。”(李和裕)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