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人士:万科或将在部分城市再降房价

2008年10月28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万科总裁郁亮仍表示,受市场因素的影响,预计万科2008年度净利润已经无法达到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要求的15%增长这一指标。对于房价,万科虽未明确表态,但也不排除部分城市降价的可能。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虽然今天上午万科发布的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1至9月份,万科共实现营业收入225.4亿元,净利润22.8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59.1%和18.8%。但万科总裁郁亮仍表示,受市场因素的影响,预计万科2008年度净利润已经无法达到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要求的15%增长这一指标,也不能排除全年净利润出现下降的可能性。对于房价,万科虽未明确表态,但也不排除部分城市降价的可能。

  郁亮表示,短期内万科的经营策略将更加强调稳健性,即一方面坚持“现金为王”的策略;另一方面,将借市场调整之机,致力于专业能力的提升。为此,万科决定在中期下调开竣工面积的基础上,再调减开工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到570万平方米左右。

  郁亮同时强调,截至2008年9月底,公司期末净负债率仅34.8%,比中期末的净负债率37.1%进一步下降;公司各类借款合计170.7亿元,低于公司所持有的货币资金,这意味着万科目前的财务、资金状况非常稳健。

  近期中央政府关于房地产行业相关政策出台后,万科还会继续降价吗?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打起太极”:“市场变化是由很多因素共同决定的。同时中国的市场很大,各地情况存在较大的差异,不能一概而论。”但她同时表示,本次的市场调整根源在于2007年市场过热、房价过快上涨,部分市场房价超出了一般家庭的支付能力。在市场成交量已经急剧萎缩的情况下,开发商适度让利,促进成交量的上升,对于各方都有积极意义。新政出台后,首付、利率的下调降低了自住购房的成本、提升了购买力,对于部分去年房价上涨过快而今年调整不明显的城市,这反而应该是开发企业顺应时势合理定价、适度让利、促进成交的一个机会。

  业内人士认为,万科此言虽然不太明确,但可能在一些城市有降价行动。 (记者李海霞)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