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西安:房地产开发商困境中寻求投资新方向

2008年11月17日 15:49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美国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国内受金融危机冲击最明显的是房地产行业。记者从西安一些房地产企业了解到,公司里的普通员工已经感受到了这份冲击,而房地产行业也在困境中积极寻找新的方向。

  小赵所在的西安某置业公司是中小型房地产公司。这个成立不久的公司近期开始预售第一个楼盘,虽然位置不错在浐河附近,可两个星期只预售出10套。据业内人士透露,西安今年下半年计划开盘商品房面积有500万平方米、40个楼盘,但实际开盘面积却远远少于这个数字。房地产的不景气让普通员工感受到了冲击。

  最近,小赵所在公司先是对员工实行“优化组合”,辞退了5名普通员工和技术人员。“现在公司新房产项目无限期延后,公司现在的用人政策是只出不进。”小赵说。同时,公司的差旅费、活动经费等削减了30%到40%。

  在开源节流的同时,打折促销、转型成为房地产企业应对危机的另外两个措施。

  牛女士任职一家大型房产公司,公司在太华路附近的经济适用房已经进入销售中后期。虽然经济适用房价格相对低廉,公司仍然从“十一”起开始打折、全员促销。“配合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打折促销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但选择按揭付款的客户明显增多。”牛女士说。

  面对整个市场的不景气,还有一些房地产公司选择了转型。在高新某房地产公司就职的王女士,最近正忙着接受培训。她所在公司今年没有新的房产项目。“我们公司从去年开始就转型涉足能源行业。现在公司正对去年的旧楼盘进行清盘,我们则安心接受培训。”记者了解到,现在不少房地产公司计划转型,将资金投入其他行业,力图寻找新的发展方向。(记者 陈黎)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