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最新全国房企500强座次排定 广东地产商领军行业

2008年12月03日 10:58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日前,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2008年度研究报告。报告称“200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中,广东房企军团依然领头军:总计59家广东房企入围500强榜单,其中又有23家企业荣登开发企业前100强。万科集团、中海集团、富力地产、合生创展、碧桂园、保利集团、雅居乐、金地集团、合景泰富地产、招商集团、沿海绿色家园集团、恒大集团、卓越集团、城开集团、华发实业、祈福新、鸿荣源、奥园集团、珠投集团、佳兆业集团、中粮集团、联华国际、华侨城集团已成为广东企业中的中坚力量。

  深圳共32家企业进入500强榜单,其中又有10家企业荣登开发企业前100强,分别是万科集团、中海集团、金地集团、招商集团、沿海绿色家园集团、卓越集团、鸿荣源、佳兆业集团、中粮集团、华侨城集团。

  从过去到发展

  经过20余年的发展,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规模日益扩张,全国企业(含各类项目子公司)总数达到近6万家,经研究发现:500强开发企业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北和华南地区,三大区企业总数占到500强的64%。

  2007年宏观经济形势未见颓势,住房价格迅猛上涨,在良好预期推动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土地储备增长明显,各地“地王”频现,“面粉比面包贵”的现象屡现市场。不少500强企业动用巨额资金增加土地储备,12家重要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储备可建总建筑面积近3亿平方米,按当前平均开发建设速度估算,消化这些土地储备需要5年以上的时间。今年上半年与去年下半年相比,部分重要城市住宅市场成交面积大幅下滑。可见,如果这些土地储备按计划如期完成开发时,市场供给水平将急剧放大,而住宅市场需求大幅萎缩,那么,未来两三年内房地产市场供过于求的状况势必更为严峻。

  从发展到未来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从新建商品房市场开始,显示出明显的调整迹象,成交量大幅下挫。从统计数据来看,尽管今年上半年市场销售明显下滑,但是由于前一年度结转销售收入的影响,500强企业今年上半年经营状况总体良好,从表象上看当前世界经济金融危机对500强开发企业还未产生明显的影响。不过,开发企业生存的宏观环境存在长期隐忧,世界性经济金融危机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会通过资金链、消费者预期、居民收入、整体经济衰退等方面影响到房地产开发企业。基于上述情势,2008年下半年至2009年全年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不容乐观,市场将进入深幅的调整期。

  根据调研数据显示,综合实力50强企业基本上确立了企业品牌,将项目与企业整体实力联系在一起。但是还有相当部分开发企业的项目品牌和企业品牌分离度较高,项目品牌和企业品牌的协同效应较差。对此,500强企业中目前品牌效应较弱的企业也越来越意识到品牌的重要性,表明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今后将有更多的企业会加大品牌建设力度。

  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是一家不以盈利为目的的专业测评机构,由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鉴定中心、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新浪网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五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