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券商:万科11月销售面积仅增3.4% 业务尚未回暖

2008年12月10日 10:46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万科(000002)发布11月销售项目情况公告,当月实现销售面积42.1万平方米,比10月减少9.3%,比去年同月增加3.4%;实现销售金额35.7亿元,比10月增加6.6%,比去年同月减少15.6%。1-11月份公司累计销售面积490.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25.3亿元,分别比2007年同期减少8.6%和7.9%。

  点评:近期国内有多项旨在扶持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出台,作为全国市场占有率近3%的榜首企业,万科的销售业绩有较强的指标意义。去年11月房地产市场已有所回落,今年11月份公司销售面积同比仅增长3.4%,环比销售面积下降7.1%,从公司销售形势看,其房地产业务尚未有明显好转迹象。

  从销售价格来看,公司项目为全国化布局,楼盘多集中于城市非中心地段,数据代表性较强。今年8月以来,公司销售均价呈下降趋势,9-11月销售均价同比下跌幅度较大,基本在15%-20%左右。至于11月销售均价环比上升17.5%,应该是房地产新盘结构不同的原因。

  由于房地产行业会计结算的特殊性,我们可以根据万科过往的销售情况对其经营业绩作一个大致判断。预计公司今年营业收入在400亿元左右,明年在450亿元左右,2010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逐步回暖,公司销售收入可能重新回升,达到550亿元左右;在不考虑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因素的情况下,预计2008年-2010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50亿元、60亿元、72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0.55元、0.66元。(海通证券 张 崎)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