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房价房源双重挤压 武汉购房者心理户型降至90平
2007年10月24日 14:49 来源:楚天都市报

  随着成交均价越过5000元/平方米,江城大户型商品房总价动辄过百万,市民购房的心理户型已悄悄调至90平方米以下。

  前日结束的秋季房交会上,尽管小户型过少的状况已明显缓解,一些新盘的小户型已占总房源的一半以上,有的楼盘还打出“全小户型”口号,均受到购房人热捧。

  一些中心城区楼盘反映,前几年房价猛涨前,主力户型一直在120平方米左右。90平方米左右房子自去年走俏以来,热销局面已持续了一年多。武昌一家楼盘,还特地把原来的大户型改小后出售。

  不少购房人将之归因于房价上涨。正四处看房的王先生抱怨,这两年房价持续上涨,收入却还在原地踏步,房子自然只能越买越小了。他对黄鹂路上的一个小户型楼盘特别感兴趣:30-50平方米内,总价20-40万元。

  记者发现,在高房价的压力下,多数有买房打算的年轻人,也已开始放弃“一步到位”的想法,多数准备先买套小户型或是二手房。急着结婚的,更是把小户型当作“救命稻草”。

  武汉顺驰企划部经理李丹介绍,拆迁户也是小户型的购买主力,面积在60-90平方米、总价在30-40万元的小户型二手房,特别受到购房人青睐。

  由于兴建轻轨、环线、地铁、过江隧道等大型交通设施,加之部分旧城区改造,今年武汉拆迁量将达到220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以货币方式补偿的拆迁居民,大部分愿意选择小户型二手房。

  据介绍,随着中心城区土地日益紧缺,可提供房源将越来越少,也只有户型上还可做些“手脚”,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将成为主流。(苏永华)


编辑:王菲】
相关报道
·武汉一家长为给孩子择校三购房产花光百万积蓄
·今年前3季港人投资约125亿元在内地购房1.8万套
·小白领月入3000 应暂缓购房先考虑投资基金
·花旗渣打出台房贷细则 贷款者需"坦白"购房数量
·苏州合作建房者将比周边房价低30%购房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