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沪统一二套房标准或推三原则 贷款已结清的不算
2007年10月26日 14:50 来源:青年报

     上海统一二套房标准或推三原则。(资料图)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银行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本周已经召集各家银行开会研讨第二套房的认定细则,对第二套房的认定上基本本着三个原则,即:以家庭认定,公积金贷款的不算,贷款已结清的也不算。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央行、银监会已就购买第二套住房的相关贷款政策认定标准达成共识。监管层召集工、农、中、建、交五大银行商讨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确定了三条原则:公积金贷款不列入认定是否为第二套住房的参考项;已结清贷款的购房者,仍可算作第一套住房贷款者;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仍有房贷未结清的,再贷款购房需算作第二套住房。目前看,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的会议也同样遵守这三方面的原则。

  而此前,沪上建行、光大、民生等银行已经发布细则,与此原则或有不同。昨天,兴业等多家银行表示,由于还没有得到监管部门的细则文件,所以暂时按照自家银行的标准做,只要拿到相关部门的文件,如果有冲突,可以对细节做出修改。某国有四大银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也表示,目前银行还未收到同业公会发来的批文,因此还在等待中,不过只要发来,马上就能实施。该人士表示,同业公会的文件应该能够起到比较好的作用。据他回忆,2005年的时候,上海市同业公会就曾经对沪上贷款成数等做了一个详细的批文。“有一定的统一标准,肯定比没有协议好。”

  兴业银行零售银行管理总部副总裁郑海清告诉本报记者,目前还未收到同业协会的相关文件,不过希望尽快能够出台一个标准,“因为还有很多客户等着房贷呢。”同时,他表示,只要上海市同业公会发布文件,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汇报后,总行一般都会批准。(张东红)

编辑:王菲】
相关报道
·楼市时评:第二套房贷标准不应该“百花齐放”
·英央行警告:次级房贷危机未了 股市可能受冲击
·房贷同比多增323亿 前3季沪居民仍热衷炒股买房
·美国最大贷款公司宣布160亿房贷“减负计划”
·花旗副行长:前三套房贷款结清 再贷款仍算首套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