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007年北京商品房屋销售价格比上年上涨11.4%

2008年01月22日 09: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2007年北京商品房屋销售价格比上年上涨11.4%。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7年,“涨”声不断。根据昨日统计部门发布的年终数据显示,2007年,北京的CPI同比增长了2.4%,虽低于全国平均数,但仍超出原定2%的控制目标。

  经初步核算,去年全市GDP为9006.2亿元,同比增长12.3%,居民收入低于GDP增长幅度。2007年商品房屋销售价格比上年上涨11.4%,其中新建商品房价格上涨11.8%,二手房价格上涨10.2%。

  收入增幅低于GDP涨幅

  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昨日介绍,按常住人口计算,北京市人均GDP为56044元,按年平均汇率折合为7370美元。北京市社科院副院长梅松表示,这一水平已达到中等收入国家的一般水平。

  面对北京GDP一年增长了12.3%的速度,居民收入增速则显得不是那么强劲,2007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989元,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了11.2%。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9559元,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8.2%。

  目前,全市常住人口达到1633万人,比上年末增加52万人。外来人口419.7万人,增加36.3万人。根据专家测算,北京常住人口的承载极限是1800万人,北京市计划在2020年将人口数控制在这一规模,于秀琴认为,“控制难度相当大。”

  食品价格走高拉动CPI上涨

  在食品价格上涨的带动下,去年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4%,涨幅比2006年提高1.5个百分点。于秀琴说,虽然2007年全国CPI数据尚在计算中,但从目前的各月数据推算,北京的CPI涨幅肯定会低于全国水平。

  证券成交额增4倍

  此外,2007年北京市证券市场各类证券成交额97978.7亿元,比上年增长4倍。年末股票市场累计开户314.9万户,比上年末增长66.3%。(记者左林)

编辑:王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