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二手房淡季调整加剧 价格缩量上涨

2008年07月15日 13: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6月,上海二手房市场继续维持弱势调整格局,价格缩量上涨,月涨幅逐渐回落,反映出目前市场观望气氛甚浓,消费者购房意愿减弱。在这场价格与成交的博弈中,大多数挂牌房源价格坚挺,但有小部分价格出现下调,反映出卖方对后市预期产生变化。

  上海二手房6月指数为2387点,较5月上涨25点,涨幅为1.05%。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政策、金融等各类因素正影响各方对市场的态度,市场在短期内回暖可能性降低,而针对后市价格调整的预期正逐步增强。前期部分区域出现的开发商打折促销导致部分一手房降价,逐步传导至二手房市场。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6月上海二手房成交价格波动较小,但中心区域表现有异。

  6月,普陀区二手房价格领涨全市,整体涨幅为2.1%。杨浦区和虹口区的二手房市场分别上涨2.05%和1.89%。商业配套成熟以及轨道交通辐射的板块均有良好表现。虹口区的曲阳板块,在轨道8号线开通后,板块行情趋热,6月涨幅为2.29%。

  卢湾区和静安区中心区域6月整体表现为涨幅有较明显下滑,分别上涨0.98%和0.96%;长宁区上涨1.36%,涨幅较5月大幅下滑。

  二手房整体价格仍表现为小幅上涨,但涨幅明显减缓,中心板块率先出现价格松动迹象。南京西路板块以及淮海路板块在长期连续上涨后,出现一定幅度调整,二手房均价分别下跌2.25%和1.59%。少量配套成熟板块如彭浦和航华七宝也出现价格小幅下调,幅度分别为0.77%和1.85%。

  板块涨跌互现反映出买卖双方博弈加剧。由于市中心板块价格基数较高,当超出大部分购房者承受能力之后,在持续无成交的状况下业主只能降价,仅有的成交便拉低了整个板块成交均价。

  不少二手房业主的挂牌价格虽有所松动,但仍与买家心理预期相差较远,因此市场“售转租”比例加重。目前,高端租赁市场房源充足,交易活跃,目标租客对房源的需求依旧不减,是此番连续上涨的主要因素。(记者 邓旭)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