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开盘仅1项二手房无人看 北京房价仍然扛着

2008年08月11日 16:1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上周的成交量与一年中最冷的春节后一周无人看房“冰冻期”相差无几,有开发商已经做好了把‘夏天’当‘冬天’过的准备。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33套、62套、36套,本市上周的成交量与一年中最冷的春节后一周相差无几。“每年春节前后,总有一段时间无人看房,成交‘冻结’,被我们称作冰冻期,现在虽然是夏天,但楼市却有点儿‘三九天’的意思了,估计过几天会略好一点儿,但整个奥运会期间因为没人看房,成交量也不会‘开化’。”有开发商已经做好了把‘夏天’当‘冬天’过的准备。

  开盘仅有一项

  8月8日是个好日子,本市共有6个项目在这一天拿到销售证,但这些项目并没有及时在周末开盘。据记者了解,与前一周一样,上周末,本市又仅有一项目开盘。

  上周日,中粮万科假日风景在拖了一周后,终于开盘,均价每平方米13000元左右,从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的成交情况来看,该项目成交情况并不好,截止到今天上午,只签约4套。这种成交情况印证了一些开发商之前“奥运期间不是开盘良机”的判断。

  “奥运期间,人们的关注点都在比赛上,都没什么人看房,怎么会有成交呀,这时候开盘不是自找无趣嘛。”正像这位开发商所说,奥运确实盖住了楼市的风头。记者在焦点、搜房网等专业房地产网站看到,目前,这些专业网站的头条和主要新闻都被奥运新闻占据,关于楼市的新闻几天都没有更新,另外在业主论坛中,最热的帖子也都是关于奥运开幕式和赛况的,看房和买房好像被人们暂时忘却了。

  二手房无人看

  在二手房方面,目前已是少人问津的状态。据中大恒基市场部介绍,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的需求比去年上半年同期下降了24.6%,本来需求就少,最近一段时间需求更少了。

  我爱我家的经纪人小宋也对记者说:“西二环内房子算是很有吸引力的抢手房,以前,出一套房子,客户都抢着看,他一天能带三五组客户去看,基本两三天就能成交,现在他一周也约不了两组客户,成交就看运气了。”据小宋介绍,因为没什么人看房,他打算过两天向公司请几天假,回老家看看了。

  房价仍然扛着

  虽然目前的成交量不太理想,但记者从多个开发商处了解到,目前,他们并没有继续降价或其他促销的手段。“经过上半年的一轮降价和打折风潮,现在再用降价和打折来带动销售已经没什么效果了,而且越是降价,越没人买。所以打折也没用,除非以超低的价格卖,可那时,房价就真的一泻千里了,因此,现在开发商的心态都是能扛就扛,实在不行再说。”一位曾在上半年打出通州最低价的开发商这样说。

  “以价格换成交根本就不是增加楼市成交量的解决之道。”东三环内一项目负责销售的副总这样说。据他介绍,他们的项目上半年一直不敢涨价,结果有十几个客户就一直拖着不签约,怎么催都没用,最近,他们借封顶之机涨了5%后再催那些客户,基本都签了。因此,他认为虽然开发商对奥运会之后的楼市也不太看好,也不排除一些项目继续降价、打折,但多数开发商仍会选择扛价。(记者李海霞)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