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万套二手房由售转租 炒房族靠租金还贷

2008年08月15日 14:03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眼下,武昌沙湖附近一楼盘的业主程菲小姐,花一两万元将一套130平方米的房子简单装修,然后再出租。之前,她在网上和中介卖了4个月,都未卖掉。

  昨日,从21世纪不动产市场研究中心、武汉顺驰市场研究中心了解到:因二手房不好卖,有超过10%的房源开始由售转租。据不完全统计,在各房屋中介和网上,类似由售转租的房子超过1万套。

  武汉顺驰总经理熊阳称,二手房由售转租上升势头很猛。百居易、华明达等大中介称,迫于还款压力,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将房屋由售转租,用租金来抵消部分月供。

  而看着商品房在跌价,很多购房者持续观望,暂不买房,选择租房住,供给到租赁市场的房子源源不断。

  从武汉顺驰70余家直营连锁店的租赁成交情况来看,6月份二手房租赁相比5月份提升15.8%,租房人群为外地务工人员、刚毕业大学生、还未购房的拆迁客户。

  三大原因

  推高房屋租价

  虽然租赁房源在增多,但由于很多人暂时不买房,选择租房住,武汉租赁市场价格在不断上涨。杨剑介绍,今年1-6月份租赁市场成交均价为922元/月,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85元,涨幅为9%。

  武汉顺驰市场研究中心认为,近段时间装修成本一直在上涨,引发新楼盘刚装修房屋的租赁价格上涨;银根紧缩、银行加息等金融因素促使不少房主选择“以租养贷”,他们只能通过提升租金来减少投资风险;随着更多需求的进入,租赁市场交易更加活跃,一些好地段的房源根本不愁出租,价格上涨。

  租给外来白领

  是首选

  21世纪不动产市场研究中心杨剑表示,房子要租个好价钱,必须找对人,外地驻汉企业的中高层是首选。

  陈先生在汉口香港路开元·阳光城有套30多平方米小户型,月租金2000元,找的就是一家房产公司武汉分公司的营销总监。他这套房子,如果正常租,最多租到1300元。

  陈先生说,该租户一个月2000元的租房补贴,2000元不用完,多余钱也不会发给他,在自己增加了一些电器后,他很乐意租。

  记者了解到,很多外地驻汉公司和机构的一批中高层管理人员,他们不买房,选择租房住,只要位于市中心,屋子内各种设施齐全,小区比较安全,他们愿出比较高的价钱租房。

  房产中介

  也眼红租赁市场

  近期,各中介也在租赁市场下工夫。百居易房屋超市推出“房屋托管中心”:你把闲置房屋存入“中心”,由“中心”帮你找承租户、收租金,不管“中心”是否将房屋租出去,你都能按时拿到固定的租金。房屋登记后,由“中心”派专人实地勘察,再与房主确认租金,签订合同。如果业主的房屋是毛坯房,“中心”帮房主简单装修,然后出租。同时,“中心”派人为房屋打扫清洁,并帮业主结清水电。

  顺驰置业成立客户服务管理中心,为中高端租赁客户服务,通过70多家门点,收集租赁需求的信息,为租房人寻找合适的房源,一般是月租超过2000元的房子。

  21世纪不动产研究中心的杨剑称,与去年同期相比,二手房租赁量上涨了30%。百居易总经理谢娟表示,一个月400多起租赁业务,比二手房交易的量大多了。(记者 黄峰)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