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洛阳楼市备战"金九银十" 专家:购房时机相对有利

2008年08月28日 15:26 来源:洛阳晚报

  秋天是充满期待与收获的季节,往年金九银十是开发商们日进斗金的时候,2008年的这个金九银十,开发商更是充满了期待。奥运结束后,人们的注意力又回到房地产市场上来,开发商们纷纷想借助这一销售旺季打一个“翻身仗”。

  记者走访了市场、土地方面的专家和学者,看看他们对于“金九银十”的预期是怎么样的。

  楼市已有回暖倾向 购房节点不错

  洛阳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处长黄春举认为,整个市场按正常规律走,7、8月份是比较理想的销售时节,加上9、10月份各种展会的助推,下半年楼市发展将更加平稳,而部分等待、观望的购房者也将很快“出手”。

  据有关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我市共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2个,预售面积达22.73万平方米,市场投放面积较6月有明显增加。大量新房源的入市,使9、10月份的市场供应量非常充足。

  黄春举说,“金九银十”是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可以说,开发商如果抓不住这个季节,全年的销售目标就会落空。为了取得更好的销售成绩,我市不少开发企业都推出了优惠活动,如送家电、抽大奖、推出特优房源等。面对上半年的市场冷淡,开发商也是有压力的,如果今年的销售计划完不成,将直接影响到他们明年的工作。因此,不少企业都积极报名,参加此次由政府主办的9县(市)巡展,除了推介自己外,也想吸引更多周边农民来洛购房。

  至于消费者在“金九银十”买房,黄春举觉得不存在“该不该”的问题。首先有需求就应该及时购房,等待观望只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质量。其次,9、10月份将有房车联展、秋季房展会等,消费者可以集中选择,货比三家,不仅能享受到各种优惠,更能有效规避购房风险——因为参加房展的企业都是经过严格审核的。最后,洛阳作为三线城市,并未出现市场倒退、房价大跌等现象,此次“金九银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众人参与、搞活市场,或将是楼市由调整期到快速发展期的又一转折,消费者赶在房价还算稳定的时候出手,将是个不错的购房节点。

  土地成本难以大幅回落

  作为商品住宅的关键“原料”——土地,对于房价的影响有多大呢?

  洛阳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科科长于建庄认为,房价考虑的核心不是土地的供应,而是住房产品的供应。他说,土地供应量现象实际是一个过程,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土地通过招拍挂成交,并不是就解决了土地供应以及住房供应,由于房地产建设的周期,效应可能是在1年~2年之后才能够显现。就像目前市场上供应的一些住房,它的土地其实是在去年甚至前年就完成了招拍挂成交。因此,土地供应的减少对于楼市和房价会产生一些影响,但是这种影响不是马上能够直接体现的,而是相对滞后的。

  当前开发商之所以可以采取一些小幅度的降价措施,是因为相当部分的在售房源的土地是在2004年~2006年拿的,地价相对较低,建安成本也有一定优势,但是钢材、水泥、沙子等建安成本及人工费用快速上涨,环保节能强制要求更进一步推高了建筑造价,若以2008年的建安成本及2006下半年之后的地价折算,期望更大幅度的降价已经没有很大的空间。另外国家对建设用地指标进一步从严,以确保18亿亩耕地底线,可见以后土地成本也难以大幅回落。

  什么时候购房,对于消费者而言,要有自己的判断,不管是盲目跟风入市还是盲目跟风观望,都是非理性行为。买房应该从自己的需要,结合家庭收入的状况出发,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传统的“金九银十”依然存在

  洛阳理工学院土木工程系副教授张建设说,楼市是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感应器,面对“金九银十”,尽管今年不会如往年一样火爆,但是传统的“金九银十”还是存在的,因为市场需求仍然较强。

  他说,首先,现在买房对中低收入者来说,应该是相对比较有利的时机,因为不论是开发商、还是投资者都没有过高的获利预期,成交价格应该对购房者比较有利。而那些急于解决住房问题的购房者,大可放心购房,因为目前中低价位的房产价格相对稳定,加上有节日优惠,观望价值不大。此类购房者还应该选择具有较强实力的开发企业的产品,以保证后期的各项服务、手续办理等比较周全、顺利。

  其次,股市的长期低迷,特别是奥运拉动预期的丧失,曾使不少投资者失去获利信心,而“金九银十”期间房产投资客将有所增加。倾向于投资的购房者应注重产品的整体品质,选择适合自己长期投资的产品。同时,也要尽可能多地获得房产有关的技术和商业信息,使自己的投资“物有所值”。由于“金九银十”期间大盘、新盘较多,那些高档房产的投资者,还可以尽量选择质量上乘、理念较新、配套超前、环境空间优美的产品,以使投资更具有保障性。

  总之,无论是房产投资还是居住购房,均应注意个人的经济承受能力和产品的整体品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有需要就可以放心购房。(记者霍媛媛 宋玉峰)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