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市场冷目观望楼主破僵乏力 天津楼市秋寒似冬

2008年08月29日 13:2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天津楼市在去年年底的“自然冬眠”过后,并没有像诸多开发商预期那样遇暖回春,反而继续打起了“夏盹儿”,在开发商们“房价触底的呼声”中,仍旧不见抬头。为保证在入冬之前能够看到房价的希望,花样繁多的促销如雨后春笋,在地产圈蔓延,期望金秋能够得到收获。

  北京奥运后,以奥运为题材的送精装、打“明折”等活动已经屡见不鲜,此外,七夕浪漫题材的促销系列活动也叫人眼花缭乱,几乎是“只有想不到,没有送不到”,拎包入住似乎都算不上特色了,甚至有些地产商不顾“忌讳”直接降价。然而,消费者对此似乎并不买账。

  市场冷目观望“楼主”破“僵”乏力

  天津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曾有人预言,奥运会后天津楼市会再度蹿升,然而,事实却没有预期那么美好。一份调查数据显示,参与调查者中50.02%认为奥运过后房价将继续下跌,29.81%认为房价将上涨,13.24%认为房价变化不会太大,6.93%表示对房价走势不能确定。由此可见,大多数人们对房价未来走势并不看好。

  在奥运“大礼包”的诱惑下,天津楼市依旧反应“迟钝”。8月11-17日,天津19个区县新建商品房(住宅)交易共620套。奥运会的第二周,房地产成交市场仍然处在较为低迷的状态,成交均价为6762元/平方米,较上周的6845元相比下降了1.2%。而天津市内六区的成交面积为14016.3平方米,仅占全市成交总数约20.7%。

  8月26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天,天津全19个区县新建商品房交易155套,平均价格每平方米6752元。其中,住宅131套,平均价格每平方米6515元,二手住宅交易112套,平均价格每平方米6232元。我们可以回顾一下“历史上的今天”:2006年8月26日天津市新建商品房交易272套;2007年8月26日天津市新建商品房交易205套。不难看出,今年入秋有点“冷”。

  在记者随机采访过程中,近七成有购房需求的市民表示,“不准备现在买房,还需要观望一段时间,应该还有很大空间”。

  政府“紧缩”施压地产商“雪上加霜”

  “现在房地产不好做了……”天津一位房地产行业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之前人们常说的‘拐点’事实上已经出现了,虽然奥运给中国经济带来了很好的预期,但是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其实并不大,降价是个大趋势,也符合价格规律。可现在,政府又在这个‘生死关头’出政策断粮,无疑是雪上加霜。”

  据了解,央行和银监会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金融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严格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同时金融机构禁止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专门用于缴交土地出让价款的贷款。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政策的出台,进一步推动了地产业界的整合,中、小企业很难立足其中,最终在这次“行业风暴”中匿迹。房地产商土地、建设资金大多来自银行,这个是众所周知的,地产商建房、售房拿到房款还银行贷款,周而复始,如果地产商的房子卖不出去,那么这个资金链很容易断裂,就无法偿还银行贷款,也就是说银行与开发商同时承担着房地产市场的巨大风险。现在,市场紧缩使房地产业形势严峻,央行、银监会在这个时候联手出台“限贷”令,表明政府意在规避银行风险,显然表明态度选择保护银行,地产商也只能在夹缝中求生存了。(见习记者高世阳)

编辑:蓝玉贵】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