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官方最新数据显示广州楼市有望很快走出低谷

2008年09月01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最近公布的七月份楼市数据显示,该市七月份全市十区一手住宅成交量为六十多万平方米,这是继六月以后连续两个月保持六十万平方米的成交量。 中新社发 吕明/吴吕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九月一日电 题:广州楼市有望很快走出低谷

  中新社记者 莫非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最近公布的七月份楼市数据显示,该市七月份全市十区一手住宅成交量为六十多万平方米,这是继六月以后连续两个月保持六十万平方米的成交量,迹象表明广州楼市有望很快走出低谷。

  此间房地产专家认为,广州楼市月成交量连续站稳六十万平方米,显示楼市开始逐步走出低谷。目前楼市大盘成交开始活跃,也成了楼市开始走出低谷的判断依据。

  港资企业和内地企业联手开发的大型江景豪宅小区珠江怡景湾,近日公开发售。首期推出两栋高层楼宇共三百多套单位,毛坯房均价低于八千元人民币的实惠价格,一经推出即吸引了数百客户前来咨询看盘,并在很短的时间就成交近百套单位。房地产专家表示,由此可以看出,在广州只要环境优越,价格适中,楼市就不愁没有市场。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广州楼市一直处于调整期,而直接反映楼市兴旺程度的楼市月成交量,一至五月都维持在低水平。六月份开始,楼市单月成交量开始回到六十万平方米这一楼市复苏指标以上,为六十六点六四万平方米,但能否保持则一直让业界担心。七月份,广州十区一手住宅成交量为六十点五六万平方米,尽管比六月份略低,但仍然维持在六十万平方米以上,这让房地产界终于松了一口气。

  有房地产分析师认为,由于数据的滞后性,七月份楼市数据反映的正是五月份黄金月期间的楼市情况,显然“五一”楼市成绩表是不错的。六月、七月楼市成交量都维持在六十万平方米以上,更显示楼市开始走出了低谷期。

  广州楼市成交量继续保持较高指标,主要是开发商略微调整了一下售价,使之前一批观望的买家终于入市买楼。此外,七月份楼价下降,还有限价房成交量增加的因素,从而拉低了整体楼价。限价房每平方米四千元至六千元的价格,必然拉低整体楼价均价,也意味着一般商品住宅楼价下降幅度其实不算大。而江景豪宅小区珠江怡景湾以毛坯房均价低于八千元入市,正是其实惠价格吸引了市场的关注。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