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金九银十 重庆50新盘入市冲刺秋收行动

2008年09月05日 09:44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近日,领域机构市场研究部的统计表明,9月、10月新开盘量分别为36个和13个。

  而据交响房地产机构统计,仅9月,新开盘项目42个,放量78.99万平方米。

  面对新盘大战,开发商们准备好了吗?现在忙于什么?他们将以怎样的策略入市?

  42个项目入市

  据交响机构统计,今年每月新增供应量约60万-70万平方米,42个项目入市。即使在市场最为火爆的去年,9月、10月的平均供应量约为86.16万平方米。因此,78.99万平方米,是一个正常数值。

  然而,引人注目的却是,冲刺金九银十的项目中,龙湖、金科、招商等豪华阵容悉数登场,涵盖了别墅、联排、高层豪宅、洋房、普通高层等各形态物业。

  产品仍是核心

  本土巨头金科,也表示将坦然面对市场。金科地产相关人士表示,正着力于园林打造的金科·小城故事,预计将于9月下旬开盘。“作为金科第6代洋房,创新自不待言”,该人士称,产品在2楼亲地的基础上,还做了2楼三方入室;3、4楼露台和观景面更大,房间尺度更加舒适。当然,“价格也是很有竞争力的,客户积累非常好”。

  另一备受瞩目的项目招商·江湾城,则表示“核心是产品说话”。其营销总监张萌称,面对9月、10月份的市场竞争,营销只是顺势而为、锦上添花的东西。虽然其不透露具体的营销策略,但仍然表示项目的亮相“应该会有一定轰动性”。事实上,9月3日晚,就有媒体人士在探营其示范区后惊叹:“这是重庆最精致的样板房之一”。

  不会跟风涨价

  新盘大战,价格最引人关注。此前传闻涨价的包括阳光100国际新城、万达广场。近日,龙湖计划全线涨价300-1000元的报道,触动了市场的神经。

  龙湖欲涨价的消息,或多或少给各开发商带来了兴奋,但龙湖产品毕竟属于中高端,是市场供应模型中的橄榄尖。而处于橄榄中段、占70%的普通高层产品,将怎样应对市场?这是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

  有望在10月推出全新C组团四五万平方米的康德·国会山表示,正在提升接待水平等软件服务。“虽然有龙湖欲涨价的消息,但我们的价格走向尚未确定,有待经过9月的市场洗礼而定”,其董事长助理张智淡定地说道。

  事实上,由于资金需求、定位、客源等因素的不同,各家的入市策略也各不相同。譬如,有望推新组团的富洲新城,将从各楼盘的一片打折声中走出,挖掘项目人文价值,拉动需求。而将推小户型楼栋的顺祥·壹街区,将实行快销策略。

  龙湖要涨价 我是打酱油的

  如今这个市道,降价不是新闻,涨价才是新闻。

  龙湖宣布要涨价,由于其在重庆楼市的老大地位,这更是一条大新闻。

  大新闻自然有大动静:该消息以帖子的形式在某网站挂出仅一天,就有1800多名网友点击了该帖。

  不过,也有网友不相信,认为龙湖是在“嚯别个”。龙湖则是言之凿凿列出了涨价的三个理由:一是从上半年成交量来看,重庆楼市仍然很健康,龙湖自身的销售也很好;二是第三区等重庆利好越来越明晰,而龙湖在售楼盘中有四个都在利好区域内;三是受市场影响,龙湖上半年的产品定价都比较保守,需要价值回归。

  相对于消费者,业界的心情可能更为复杂:先是有点温暖,有在黑暗中看到曙光的感觉。继而又有点失落,毕竟人家是老大,房子卖得好,我只是打酱油的,涨价与我无关。

  所以,有人叫好,认为老大就应该担当起老大的责任,万科既然能领跌,龙湖为什么不能领涨?有人准备跟风,也有人冷眼旁观,认为这仅仅是个案,龙湖作为标杆企业,可以影响市场,但并不能代表整个市场的方向;有人认为龙湖是打心理战术,试图以涨价促销售;也有人认为这是龙湖彰显资金实力和品牌优势的营销策略。

  值得注意的是,龙湖此次并没有直接涨价,而是提前了近一个月时间向市场吹风。

  要涨便涨,龙湖为何要事先大肆张扬?也许真的如一位人士所说,一向不打无把握之仗的龙湖,此次对涨价也并无十足把握,因此,不如先放个风出来,做个“民意调查”,才好摸着石头过河。毕竟重庆楼市因为系列利好的欲隐欲现,前景是扑朔迷离,而不像整个国内楼市一眼看过去就一个字:降!

  不过,话说回来,在当前这个非常时期,涨价也好,降价也罢,既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狱,最终大家还是要殊途同归,卖房子才是硬道理。

  专家观点

  金九银十:收成如何?

  成交量:必然增长

  “金九银十”供应量的上升,必然会带动销售量的增长,这是业内专家的共识。

  纬联市场研究中心总监李玺认为,市场成交量应该会高于上半年。她分析,1-7月月均成交量为103万平方米,不考虑2007年,这其实是正常水平。而9月、10月的放量,增加了购房者的选择面,能促进消费。此外,保税港、第三新区等利好因素,对坚定市场信心有一定增强作用。而渝中等区域的拆迁,也会首先利好二手房市场,进而连锁反应到一手房市场。

  价格:不容乐观

  重庆交响机构总经理魏开忠表示了对价格的忧虑,他认为新一轮价格战不可不免。原因有三:

  首先,从9月入市42个项目、9345套房源来看,各项目平均推盘150—200套,属于试探性的谨慎放量。其次,市场供应中,70%为普通高层住宅,价格竞争也最为激烈。再加上建委已表示第三季度将有1096套经济适用房推出。再者,国家打压投机的政策很有成效,金融政策紧逼,目前没有向好的迹象。资金压力必然带来某些清仓出货现象,因此总体价格应该较为温和。

  即使是龙湖意欲涨价的行为,李玺也认为,“虚实未定,拭目以待”。因为在中高端项目中,高性价比的价格策略也同样适用,绿地翠谷、山顶道一号的热销就是例证。 (记者 董道娟)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