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盘老盘售价不降 北京楼市未见“金银”成色

2008年09月08日 15: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上周是“金九银十”的第一周,无论从成交量、还是从成交价格上,均未见“金银”的成色,但也没有出现购房人期待的“促销大战”。 中新社发 追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上周是“金九银十”的第一周,无论从成交量、还是从成交价格上,均未见“金银”的成色,但也没有出现购房人期待的“促销大战”,整个市场都继续着八月的冷清,虽然成交量不高,但开发商仍然扛价。

  新盘、老盘售价不降

  上一周,本市共有4个项目开盘,分别为位于西南四环外的大成郡,西直门外的紫御府2号楼,以及通州区的龙湖·花盛香醍、新通国际花园。大成郡是大成时代中心的二期,一期为小户型酒店公寓产品,开盘均价13000元;而上周开盘的二期第2组团产品仍是精装修,均价16000元左右。其他3个上周开盘项目在定价上也都相对保守,未见涨跌变化。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据他所知,多数准备近期开盘的项目恐怕都不会给购房人“便宜”的感觉,只有中海城是个例外,均价每平方米11000元,比上半年低了1000元左右,但产品也从板楼变为塔楼。

  没有新产品当“突击队”,老盘的日子更不好过。前不久,上海万科开始了第二轮打折,使得北京万科旗下的项目备受关注。昨天,记者以购房人身份向万科中粮假日风景、金隅万科城、万科四季花园了解情况时,还未得到大幅度打折的消息,看来扛价仍是目前北京开发商的主旋律。

  开发商谨慎确定“开盘”时间

  按照往年的规律和之前开发商透露出的信息,9月份将有30多个项目开盘,但并未在第一周体现出来。亚豪机构市场部的一位分析人员对记者说:“开发商对开盘时间都挺谨慎的,不敢轻易确定。被问何时开盘时,不少开发商都答复‘先等等,残奥会过后再说了。’但也没具体确定是哪个月开,不像以前那样说得比较准确了。”

  对于这一点,亚豪机构认为,因为目前市场未出现“好转”的迹象,除非低价开盘,否则开盘也不会卖得太好,而开发商又不肯轻易打破“僵局”,率先降价,只能先看看再说。(记者李海霞)

  本市上周住宅期房成交套数

  与近年同期对比

         2008年 2007年 2006年

  9月1日 80套   352套  494套

  9月2日 108套  298套  527套

  9月3日 121套  426套  391套

  9月4日 94套   436套  376套

  9月5日 192套  310套  411套

  9月6日 85套   362套  504套

  9月7日 71套   312套  416套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