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旺季不旺 上海楼市“金九”成交量降八成

2008年09月27日 13: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在需求不振的背景下,“金九银十”这个传统的销售旺季令上海开发商们寄予了厚望。但随着九月份即将结束,开发商的“金九”梦宣告破灭。统计显示,9月份的上中旬,上海楼市的成交量继续萎缩,目前仅为去年同期的20%左右。分析人士指出,从9月份数据来看,上海楼市的人气由“聚”变“散”已成定局,今年全年的成交数据会非常难看。而如果开发商继续坚持不降价或小幅降价的策略,上海楼市的观望情绪将无法缓解。

  旺季不旺

  作为业内公认的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成色不足的现象在近年多次发生,但像今年这样萎缩的状况还是第一次。某业内人士将其形容为“极度深寒”。

  从中国指数研究院提供的最近一周成交数据来看,9.15-9.21一周内,上海共成交商品住宅18.2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29%;该周新增入市商品住宅37.42万平方米,环比上周下降11.39%。该周供销比为1:0.52。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今年十一长假的特殊安排,余下的日子里成交也不会有所起色。

  事实上,金九出现如此僵局要归咎于开发商的心态。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认为,购房者对房价的预期已经发生根本性逆转,性价比成为其考虑的主要因素。然而,多数开发商不是降低装修标准,就是借机处理最差房源来降价,表面上看降幅很大,实际优惠却不多,这是把金九楼市拖入僵局的主要原因。而某业内人士则指出,开发商对政府“救市”充满憧憬也是其不肯积极降价的重要原因。

  后市调整加快

  此前面对僵局,上海楼市出现了一些“挤牙膏”式的降价,但无论幅度还是范围都较小,而金九的“极度深寒”有可能改变这种局面。

  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师认为,近几个月以来全国楼市逐步全面转入低迷状态,部分地方政府出台“救市”政策并没有效刺激楼市成交放量,房价的松动迹象开始显现,而鉴于全球经济波动风险加大,中央在对经济进行试探性金融调整后,尚无进一步的姿态表示。此次“金九”的梦想破灭,也宣布了此轮政策救市举措的破产,后期市场主动调整步伐将明显加快。在小幅打折促销难以奏效的情况下,经历成功降价的万科有可能成为众多房企的榜样。“与暴利相比,生存显然更为重要。”分析师表示。

  事实上,尽管开发商们抵制降价的蔓延,但迫于生存压力,其推盘的热情却与日俱增。统计显示,9月份的前20天,开发商已推出了75万平方米左右的商品住宅房源,已经超出8月全月73.83万平方米的供应量。这使得楼市的供过于求的局面进一步加剧。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房子过剩状况的蔓延,虽然开发商们不情不愿,但为了生存而降价已是大势所趋,现在不调整其实就会意味着未来更大幅度的调整。(记者 李良)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