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降房价补偿老业主 业内:可恢复品牌信任度

2008年09月28日 09:1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上海、深圳、杭州……各地开发商降房价补偿老业主的事此起彼伏,北京的开发商终于也坐不住了,第一次明明白白地表示要对老业主实行降房价补偿。昨天,华业玫瑰郡的开发商公布了一个公告,公告称,近期推出华业玫瑰郡“老业主返利共享”活动,公司将于10月6日开始办理房款差额返还事宜。

  这是北京房地产明确提出降价补偿的第一例,不过,公告提出,客户办理差额返还应必须是已结清房款的客户,如果以按揭方式付款的客户,银行须已将房款转入开发商账户;未结清的客户最迟在10月30日付清,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公告还提出了一些“条件”,返还额原则上按照“先车位后退差额”的形式返还,而且未结清的客户要签订更改放款协议或付清尾款,已结清房款的客户和一次性付款的客户返还业主现金,按揭客户提前向银行还款。

  华业玫瑰郡销售人员解释说:“先车位后退差额”就是先给老业主按差额折车位,再考虑直接补偿现金。华业玫瑰郡是一个以中小户型为主的楼盘,最小的户型40平方米。“车位15万一个,30%到50%的业主补偿根本折不了一个车位。”华业玫瑰郡一位老业主告诉记者,“而且大多数小户型的业主根本不需要车位。”

  看得出来,开发商补偿房款是真,追求快速回笼资金也是真,在眼下“现金为王”的时候,提出补偿已是挑头“吃螃蟹”了。现在华业玫瑰郡的房子均价是每平方米14300元,不少老业主是以每平方米16800元购房的,即使是40平方米的最小户型,业主也可以获得10万元的补偿,112户老业主,算下来开发商需要支付的补偿款约在2000万元左右。

  开发商降价补偿老业主,南方一些城市早有此事。早在2005年、2006年,上海就有开发商降价后采用这一方式安抚前期业主。去年底,深圳房价大幅下跌,也有开发商通过价格补偿。前不久,位于杭州市中心的野风·现代景苑宣布,150套房源将以7.8折的价格促销,前期已购房的业主由开发商提供补偿。粗粗算来,如果已购房的25位前期业主均选择以现金作为补偿,开发商野风房产需要至少支付1208万元的现金补偿。

  不过,开发商降价补偿的范围通常不大。“补偿业主案通常发生在一些中小开发商身上,房源供应量少,房价的降幅有限,而且刚性需求旺盛,开发商通过降价销售,一般能很快回笼资金。”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给前期业主补偿,对维护品牌形象有利,可以修补降价产生的品牌裂痕,恢复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记者 刘扬)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