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市“十一黄金周”期间交易量同比下降72%

2008年10月06日 07: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北京楼市交易量“十一黄金周”期间异常冷清,虽然有多个项目出现了看房火热场面,但看房者是只看不买。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商品住宅期房日均签约量为69套,成为今年交易量最少的一个长假,同比去年“十一黄金周”下降了72%。

  同比下降72%

  9月份和10月份是传统的楼市“黄金周”,每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均会出现供销两旺局面。在楼市走势看跌的大背景下,今年北京楼市“十一黄金周”交易量大面积萎缩。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9月29日到10月4日期间,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签约量仅有412套,日均签约量69套。“十一黄金周”期间只有9月29日的签约量超过100套,其他几天的商品住宅期房签约量均不及百套。此签约量比今年春节及五一等的签约量均有所下降,比去年“十一黄金周”的签约量更是大面积下滑。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住宅日均签约量为246套,今年则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2%。

  只看不买者增多

  据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多个楼盘推出名目繁多的打折促销活动,部分项目现场看房者逐渐增多。不过和往年不同,今年到项目现场看房的多,买房的则很少,出现了“只看不买”局面。

  记者在北京东部某项目现场了解到,部分看房者表示,现在好多楼盘都在打折促销,每个楼盘都有一定的优惠幅度,有的楼盘的打折价格已经达到心理底价,但在目前楼市普遍看跌的局面下,还是不敢轻易购买,所以只能多看几个楼盘,然后看看具体走势再说。“十一北京黄金周期间楼市冷清,有很多方面的原因,但是可以肯定,现在不是人们不想买,而是房价太高,多数人还是买不起。”北京欣原业地产机构总经理罗园表示。(记者 张学冬)

  - 相关新闻

  二手房交易同比下降28% 房屋租赁成交量同比增长49%

  本报讯 (记者 吴海花)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二手房市场观望情绪正逐步消散。来自我爱我家、中大恒基等多家经纪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2008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二手房业主和客户的咨询量和委托量和去年“十一黄金周”相比基本持平,但成交量和去年“十一黄金周”相比下降了28%。

  与二手房买卖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北京的房屋租赁市场。来自我爱我家和中大恒基等多家经纪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2008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房屋租赁成交量和去年“十一黄金周”相比增长了49%。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