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黄金周销售量难见起色 京城楼市迎来"凉秋"

2008年10月06日 16:10 来源:泉州晚报 发表评论

  9月、10月是楼市历年来传统的销售旺季,业内曾冠以“金九银十”的美称。但今年的“金九银十”明显成色不足,房价下降与交易量萎缩再次成为各地楼市的主旋律。被开发商寄予厚望的“国庆黄金周”,销售量依然难见起色,一些开发商预感要面临“凉秋”和“寒冬”。

  业内人士称,楼市的跌势早已开始,底在哪里谁也不知道。买卖双方都在等待新一轮的调整,期待市场趋势进一步明朗化。

  据一项“你是否准备在国庆黄金周买房的计划”的调查显示,六成未买房的网友表示暂时没有在黄金周买房的计划,而选择有买房计划的网友仅有4%%。调查还显示,近七成的人表示,目前无力承受高房价,只能选择被动观望。

  广州房价回到一年前

  尽管笼罩在广州楼市头上的调整阴云尚未散去,由于近两万套新增单位的上市,以及大集团率先掀起了大规模的降价促销战,甚至有楼盘打出了“买楼馈赠金条”的广告,令不少市民看楼热情终于被调动起来。

  “十一”黄金周期间,记者在白云大道的云山熹景现场看到,售楼部坐满了看楼客。同样热闹的情形也在骏景花园出现。原来这两盘所属的合生创展在黄金周期间推出了一连串的优惠活动,上述两盘的开售价已大约回到去年六七月左右的水平,吸引了不少旧业主带着亲戚朋友前来入市。

  虽然部分楼盘开盘价回到去年水平,但记者却发现楼市整体上还不能用“兴旺”两字形容,只是看楼客有所增多,部分楼盘的成交量有所回升。

  京城楼市迎来凉秋

  “十一”国庆黄金周京城展开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楼市促销,地产开发商们不遗余力降价促销,低价甩尾、打折促销、直接降价等手段层出不穷,力求赢得消费者的欢心。但北京的楼市态势仍然是看的多,买的少,有开发商用“凄凉”两字来形容。

  近期京城很多楼盘已由之前的买房送名车、送旅游等优惠措施转为直接降价,单价直降六七千元的楼盘不断壮大,如东阙都直降6600元,合生橄榄季直降7000元,而润枫水尚干脆直降8000元,可大多数购房者对直降并不买账。在丰台、朝阳的几个新楼盘,大多是三四个售楼小姐围着一个购房者介绍楼盘的详细情况,与昔日常见的一个售楼员同时接待几个购房者的情景大不相同。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