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9月期房销售降76% 北京楼市"地量"交易或将持续

2008年10月08日 14:0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金九”、“银十”一直是北京楼市供销两旺的季节。而今年,房地产开发商们热切期盼的“金九”没有如期而至,出现的却是与以往火爆销售场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格局。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字显示,9月份,北京住宅期房销售同比去年交易量下降76%,网上签约量日均93套,成为近3年来住宅期房销售最少的一个月。观察人士表示,根据北京楼市“十一”黄金周的表现,出现“银十”的可能性亦极其渺茫。

  楼市黄金周交易量低迷

  针对“十一”黄金周,开发商们可谓使尽了浑身解数。几个月前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买房就送大礼、送汽车、送旅游的暗降措施,如今,降价比拼没了任何的掩饰。

  在华南、华东掀起价格战的万科地产终于将战火烧到了北京市场,旗下万科中粮假日风景推出特价房60万元买LOFT,均价比之前低出每平方米4000元,折扣幅度达到了7.3折。还有一些住宅项目通过压低起价或赠送面积等促销手段吸引消费者,有的项目干脆单价直降。

  尽管如此,市场回应的态度却是冰冷的不买账。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字显示,10月1日至4日北京住宅期房签约量为721套,日均签约量仅为180余套,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6%。其中商品房签约仅239套,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签约482套,占总成交量的68%。

  对于“十一”黄金周期间楼市交易量异常低迷,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表示,“十一”黄金周期间,180套住宅期房的日均成交量确实很低。开发商虽然已经加大了降价幅度,但成交量还是没有上去,是因为购房者认为还没有见底。

  李文杰表示,许多外资纷纷抛售其所持有的中国房地产项目,投资机构大都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看低,从而导致了购房者对房地产市场信心不足。

  只看不买观望气氛浓郁

  与“十一”黄金周期间成交量低迷相伴的是浓浓的观望气氛。黄金周期间,一些装潢考究的地产项目售楼处或样板间,加上层出不穷的打折招数,还是吸引了不少前来看房的人群。“但看得多,买的却很少”。某楼盘销售人员显得很无奈。“虽然北京很多楼盘都有各种优惠促销活动,总价还是过高难于承受”。在北京已经打拼了6年的白领一族同是看房者的高小姐表示。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重要的是开发商需要通过更大幅度的降价让利,形成消费者与开发商都能承受的价格底线,以利于扭转当前消费者只看不买的格局,达到一个正常的交易量,促使房地产逐步走出低谷。(记者夏凌)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