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河南房地产五年来首次“不景气”市场观望气氛浓

2008年10月22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郑州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李志全)反映河南省房地产业发展景气状况的“豫房景气指数”,自八月份首次进入五年来不景气区间后,九月份景气度再次下降。当前,购房者市场观望气氛较浓,该省楼市呈现“有价无市”局面。

  河南省统计局今日在此间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八月份豫房景气指数值为九十九点五九,比七月份下降零点四八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四点一点,自二00三年九月以来首次进入不景气区间。

  到了九月份,豫房景气指数值为九十九点一四,比八月份下降零点四五点,同比下降四点八九点。综合指数自上个月进入不景气区间后继续下降。

  据知,豫房景气指数涵盖资金来源、房屋施工面积、房屋空置面积、商品房销售价格、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土地开发面积等六项指数。

  河南省统计局负责人表示,各项指数中,房价分类指数无疑是市民最关心的。数据显示,九月份该项指数为一百零五点六七,比八月份回落零点一九点,同比下降三点五九点。

  受商品房销售下降的影响,河南商品房空置面积增加,景气度下降。今年以来,该省商品房销售面积持续下降,一至九月份,下降一成五,比六月、七月、八月累计分别多下降六点三个、四点九个和一点三个百分点。截止到九月末,河南全省商品房空置面积为二百四十一点四三万平方米,其中,空置商品住宅一百三十八点二二万平方米。

  “当前,河南房地产市场低迷状态进一步加深。”这位负责人表示,房地产业关联产业较多,资产负债率较高,企业一旦出现问题,必将对经济增长产生较大的影响。有关方面应高度关注房地产开发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以推动河南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