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楼市:成交继续萎缩 静待房贷细则

2008年10月31日 11: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央行日前宣布了降息的决定。分析人士认为,存贷款利率的再次下调将在一定程度上为银行出台房贷新政细则做铺垫,而随着各行房贷细则逐渐浮出水面,楼市购买力已处于反弹前的“蛰伏”阶段。

  “房贷新政的出台,再加上降息,楼市受惠不小,将进一步降低购房成本,有利于增强后市信心。”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的分析师向记者表示,此次5年以上中长期存款利率下调幅度最大,达到0.45%,较同期贷款利率多下调0.18%,这为楼市新政中个贷利率的最大优惠幅度——按70%基准利率执行腾出了操作空间。“在调整前,若按70%基准利率执行,5年以上中长期房贷利率要低于存款利率0.351%,这对银行的经营构成一定压力,经调整后这一利差缩小至0.09%,各银行的房贷细则或将因此加快落实。”

  业内普遍认为,银行房贷细则和普通住宅标准不出全或不确定,楼市便不会明显回暖。从记者昨天了解到的市场情况来看,相关细则不明朗已在一定程度上造成楼市成交量萎缩。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显示,10月前29天上海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为44.4万平方米,预计全月成交量为47万平方米,比9月的43.69万平方米略有回升,不过平均成交价格下滑了6%。值得注意的是,在新政出台以前(10月4日至10月22日),上海商品住宅日成交套数普遍在130套以上,更有几个交易日在200套以上,但自新政出台至今,商品住宅日成交套数全部回落至130套以下,近一周平均为113套,下降约20%。

  “这种情况主要还是因为新政的影响,要不然10月的量应该会有回升。”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表示,“随着房贷优惠、降息减税,成交量应该是能得到推动的,但由于最近一周新政细则还没有完全确定,买卖双方只有耐心等待对自己有利的条件明确。一旦落地,预计量升价跌的趋势会随着新政的实施而延续。”

  “对于上海楼市而言,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普通住房标准和各银行房贷细则的出台,相信相关细则出台后市场会有所回暖。”易居臣信市场研究中心分析师付琦认为。(记者 李和裕)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