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市10月签约量回升 11月或现销售"价格战"

2008年11月03日 10:0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北京楼市继“金九”交易量大降后,“银十”也惨淡收尾。昨日,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10月北京住宅网上签约8247套。商品房住宅期房日均签约量为111套,环比9月份上升了19%。

  保障性住房销量超商品房

  10月北京房地产的交易量持续低迷。该月住宅期房网上签约为8247套,签约总面积约为79万平米。其中经济适用房期房签约量为2082套,签约面积约为15万平米,限价房期房签约2723套,签约面积约为23万平米,商品房住宅期房签约为3442套,签约面积约为41万平米。

  据了解,9月和10月北京的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签约集中。10月,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为主的保障性住房的期房签约总量为4805套,超过了商品房住宅期房的签约量。

  由于北京建委从今年9月将住宅期房交易量数据细化,10月商品房住宅签约量很难和去年同期及今年前8个月数据进行精确对比。去年10月网上签约共12524套(不包括限价房),签约总量下降约34%。

  11月或出现降价促销潮

  虽然10月商品房住宅交易量未能体现出“银十”局面,但比9月略升。多个开发商认为,10月交易量上升是开发商近期频繁深度打折降价销售的结果。“从交易量看,现在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更浓,热销的多为降价幅度大的项目。”永同昌集团营销总监肖志刚指出,目前能够带动市场销售的只有降价,其他手段很难奏效。

  此外,开发商及代理公司普遍认为,年终一般是开发商集中需要资金的时期,开发商需要偿还银行贷款、支付工程建设款及材料供应款等众多款项。为了偿还这些款项,开发商将会拿出部分楼座进行深度打折销售,打折的幅度或许更大,可能因此拉升一部分商品房的交易量。

  “11月开始,北京楼市将可能出现又一次打折促销潮。”东部某开发商告诉记者,据其透露,目前已有多个开发商做好了年底促销的准备。“如果开发商们竞相打折促销,将可能引发降价风潮后的另一种局面,那就是开发商之间的‘价格战’。”(记者张学冬)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