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受益楼市新政 上海中介行10月业绩“翻红”

2008年11月14日 10:5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作为楼市的神经末梢,中介行总是率先作出反应。二手房成交量持续多月的萎缩,最终造成上海中介全行业陷入亏损。但受益于上海楼市新政,沪上一线中介行暂别连续多月的亏损阴影,业绩在10月份开始“由绿翻红”。

  上海中原物业代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原地产”)是上海业务规模最大的二手房代理商,昨天,中原地产市场推广部副经理陆虹透露,10月中原地产的二手房住宅公寓买卖成交量开始强攻,一举从绿翻红,环比9月上涨15%左右,告别连续多月的阴跌行情。不仅中原地产,其他一些中介也开始走出低谷。

  此前,中原地产一位高管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今年6月份,中原地产出现自今年2月以来的首次亏损,此后的7、8、9三月更是深陷亏损泥潭。

  据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提供的最新数据,10月下旬上海中环以外区域内,带看量均有30%以上上升,100万元以下、70~90平方米的小户型商品房住宅目前已普遍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对此,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表示,10月22日上海连夜出台的14条楼市新政,对二手房市场热情有了明显的提振作用。总价鉴定住宅标准的计算方法加大了小户型房源的受益面,同时也极大幅度增加了目前全市二手房市场“普通住宅房”的数量,增加幅度在四成以上。随着今后短期内各项利好因素在房价上的进一步显现,未来会继续有一批刚性需求买家以及改善型客户需求得到良好释放,中小户型住宅会迎来一轮集中消化的过程。

  上海汉宇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上海信义房屋中介咨询有限公司、上海福美来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一线中介行10月份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9月份回升明显。昨天,福美来不动产提供给记者的10月份二手房买卖成交数据(直营店)显示,10月成交总套数环比放量增长53.8%,成交总金额(元)大幅上涨83.13%。不过,成交均价(元)下调了10.27%。

  那么,二手房成交放量是否能够持续拉动中介行业绩绝地反击呢?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市场研究主管黄河滔认为,“鼓励普通住宅自住消费的政策倾斜,使得交投双方心态发生分化,双方的博弈仍将继续,购房者对后市的信心未得到彻底扭转,‘看多买少’可能是较长时间内上海二手房市场的基调,短期内楼市全面回暖的概率较小。”(叶国靖)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