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售楼现场偏稳偏冷清 商家反应:4万亿太大太遥远

2008年11月14日 14:2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市场直击

  整体国际经济形势风雨飘摇的紧要关头,中国重拳出击了。4万亿元扩大内需的强有力措施,一时间让不少行业看到了让自己咬紧牙关、继续前行的希望。然而,作为国家支柱产业之一的房地产业,目前似乎并未感觉到这场阳光普照的温暖。政策出台后,本刊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太高、太远”成为商家们较为统一的口径,“不在意、没关系”则成为消费者相对一致的回答。两道金牌下的本周市场,呈现的依旧是该干吗还干吗的局面。

  现场反应:偏稳偏冷清

  售楼现场的安静,似乎是可以预料的。与10月底优惠契税、首付等新政不同,此次扩大内需的新政对消费者情绪的调动大为减弱。目前有较多产品在售的合景泰富、中海、雅居乐、合生、碧桂园等旗下的楼盘,新政出台后现场的反应据说都是“表现稳定,没有一点变化”。

  与此同时,也有商家表示客流量少了。珠江新城一个豪宅盘内,新政出台后的第二天,只接待了一组客户。该盘销售经理无奈地对记者说:“在这之前,现场每天都能接三四台客人,新政出台后,来的人少了一半。我致电留下联系方式的客户,发现他们的意识发生了转变:政府出手4万亿元救市,让客户猛然醒悟到市道原来这么差,所以他们干脆先不看楼了。”

  商家反应:太大太遥远

  其实,不论是加快建设保障性住房,还是加快基础设施等建设,都将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最终受益的也有房地产业的份。但开发商们目前却都表示,这个新政“离我们太遥远了”。

  合景泰富营销负责人说:“这个政策太高太宏观了,不是我们能够讲明白的。”碧桂园相关负责人则表示:“10月底降契税、降首付那个新政更有效些,给我们这类中小户型楼盘带来非常明显的促进作用。”中海地产相关人士也直言:“现在看楼者没有增加,但10月底的房贷优惠新政却促进了现场成交。”粤沛地产副总经理黄春也说:“本来成交还可以的,新政出来后,又使买家观望了。”

  “遥远”,决定着商家的心态。合生创展相关负责人说:“新政我们很欢迎,但不会有新动作。”碧桂园、雅居乐、合景泰富、方圆等营销人士均表示,不会做针对性的促销和宣传,一切都按照既定计划进行。

  买家反应:不等不考虑

  在商家看来如此“遥远”的政策,买家同样没有因为该政策而作出什么改变。

  林女士数月前以1.3万元/平方米的单价购置了番禺某楼盘一套精装修物业,目前该盘新货价已降至每平方米四五千元,林女士表示:“已经买房了,什么政策都和自己无关了。我现在最关心的是,楼盘不断降价,不知最终是否会烂尾啊!”

  正在原东山区找房的许先生则表示:“不管出台什么新政都要买房啊,小孩子快要读书了,不赶紧买套名校旁边的房子哪行啊?”相对于许先生的这种刚性需求,正在荔湾区找房、为让父母住得更好的王小姐则说:“10月底的政策对我们来说更直接一些,不过4万亿元救市也有推动作用,它让我觉得房价不会无止境地往下跌。现在只要价格合适,我还是会买房的。”(记者 陈玉霞 詹青 张秀钦 赵亚洲)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