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受利好因素影响 年底京沪二手房成交量或冲新高

2008年11月20日 09:59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10月京沪两地房地产市场虽未上演“银十”,但一系列房地产消费鼓励政策也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市场趋于稳定。多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表示,受到二手房交易费税减少、利息降低等因素影响,11月“新政”正式实施后二手房交易或将迎来新的成交高峰。

  尽管救市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拉动尚待时日,但从不同区域来看消费者对政策的反应不尽相同。一些高档社区聚集区房价较高,大多数房屋属于“非普通住宅”,相关优惠细则尚待明确,区域的交易影响受政策影响较小,这种情况在京沪两地的中心区域较为明显。

  但另外有些区域在新政出台后交易量有所上涨,例如上海的黄浦区域、闵行区域、北京的六里桥板块、富力城板块,这些区域在新政出台后客户咨询量和买卖成交量都出现了一定的上涨,原因主要在于新政出台后部分业主根据减免税费的数额主动调低了报价或者增大了谈价空间,而许多自住房消费者也感受到了新政带来的优惠,买卖双方对后市的理性认识促进了交易的成功。

  而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在10月下旬放缓主要是受到10月22日财政部下发“新政”,对房产交易环节税费进行减免优惠影响,很多准成交客户看是暂缓成交,以保证11月新政正式实行时的既得利益,链家地产的相关人士预计因新政而“滞留”的准成交客户至少占到二手房总体成交的三成左右。

  “新政中对税费和利息的减少将为消费者节约较多的购房成本,有利于购买力的释放。随着被抑制的刚性需求的陆续释放,存量市场中性价比高的房源会很快被消化。”上述分析人士表示。

  此外,新房供应的持续萎缩也为二手房交易提供新契机,北京10月商品住宅呈现供需双降的局面。其中商品住宅预售面积环比下降59.3%,同比下降45.6%,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4.7%,同比下降49.9%。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10月以后房地产市场逐步进入传统的交易淡季,新盘放盘量和成交量很有可能会继续缩减,但市场中数量较大的存量仍然会对销售产生压力,价格依然存在一个调整的过程。(记者张一鸣)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