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楼市:万科暗降刺激销量 市中心仍观望

2008年11月21日 16:4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出台后,以房产和汽车为主的大宗消费品需求重振成为市场关心的话题。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房产开发商了解到,除了外环以外低总价的楼盘受新政影响稍有起色之外,楼市的消费仍难言启动。

  万科暗降刺激外环成交量

  记者昨日来到万科位于闵行的某楼盘,与之前冷清的购房氛围不同,虽然是工作日,售楼中心内却有2-3位购房者正在签署购房协议。一位购房者向记者表示,万科降价后,考虑到自己是首次置业,这个楼盘的单套房屋总价大约在80万左右,性价比不错。

  据悉,该楼盘自2007年6月以6000多的均价开盘后,到2007年底一路飙升到9000元均价,可谓来了次 “鲤鱼跳龙门”。现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所售的房屋均价也在9000元,表面上来看,万科并没有降价。

  而玄机就在于此,先前出售的房屋是毛坯房,而此次开盘的却是全装修房,售价却是一摸一样,万科暗降已经不言而喻。按照销售人员告知的每平方米800元的装修标准,万科暗降的幅度已经接近千元。然而,现场的工作人员始终以 “销售的楼盘位置不同”为由否认降价。

  事实上,万科的降价的确刺激了购房者的购买需求。除了现场3位签约者外,来自网上房地产的数据也支持了这一说法。该楼盘10月1日开盘的68套房屋已经售去大半,而11月8日开盘的269套住宅也已经销售了20%。

  一位中介向记者分析, 90平方米左右的经济型住宅正是此次房屋新政重点扶持的对象,而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中也明确要 “启动首次购房者的需求”,所以外环以外的低总价住宅目前受刚性需求影响,已经稍有起色。

  市中心观望心态仍占上风

  在黄浦、卢湾的市中心板块的中介门店,记者发现,大约房龄在8年左右的二手房单价已经跌破2万元,这与2007年初的价格已经持平。然而由于总价过高,市中心购房者的心态仍以观望为主。

  汉宇地产的经纪人告诉记者,建于2000年左右的二手房目前 “性价比最高”。“房子半新不旧,单价大约在1.6万-1.8万之间。小区配套经过8年的发展都比较成熟,这样的房子最适合自住。”他分析。

  然而,单价虽然跌至一年半前,由于房屋面积较大,其总价仍在180万-200万之间,高昂的总价抑制了购房者的需求。看房的林先生表示,自己能承受的总价大约在150万,目前房价 “仍偏高”。来自央行最新的调查也显示,未来三个月打算买房的居民人数占比分别比上季和上年同期下降1.8%和2.8%,创调查以来的新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