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改善型需求支撑沪楼市 大户型买卖市场逐渐形成

2008年11月25日 10:56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楼市新政频出,但目前上海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希望改善住房的群体依然占很大份额。一份调查显示,目前,6—10年前已购房产、如今有改善性需求目的的客户成为新房市场主力。二手房市场上,置换型买卖也悄然抬头,以三房为主的大户型买卖市场正逐渐形成。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9月上海商品公寓的成交量中,原上海户籍购买套数占46%,新上海户籍和外地户籍分别占20%和34%;10月上述数据分别为53%、13%和34%。其中,9月份229个新上海人就买走了582套房源,人均购买量为2.5套。

  调查结果显示,近期支撑上海楼市的这些改善型买家,“主力”都是在1998—2002年购房获得上海户口的外地人。当时,受经济条件和交通方面的约束,很多新上海人主要居住在莘庄、七宝、花木、三林等地。近几年,这些新上海人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已经非常强烈。

  在二手房市场上,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 11月1日至11月21日,上海中原二手成交单数中,30%以上为置换需求型,其中以二房换三房为绝大多数。据上海中原娄山关路分行经理石程玉介绍,本月该分行成交的买卖中除一套总价70多万的房源外,都以置换型买卖为主。石程玉表示,目前不少置换型客户都是年前就在观望的意向购买群体,他们自身已有一到二套物业,因此在资金方面较为充裕;而随着目前政策方面利好的频频出台,区域内放盘量有所增加,因此置换买卖近期比较活跃。

  另一方面,上海中原仁德分行经理陈仁忠表示,从去年开始就有大量的奥运宝宝出生,以及一大批70、80后的中青年一代,孩子都已经到了上学的阶段,这些家庭势必需要改善自己的房屋;加之近阶段上海房价有一定幅度的下跌,让许多置换型买家倾巢而出。而从目前此类大户型物业单价来看,亦有小幅度下降,目前该板块内代表次新盘“文化花园”三房单价在14000元—14500元/平方米左右。

  在中原成交的置换房源中,有将两套房物卖出置换一套大户型的、有从中环置换到外环的、有套现股票得利购买现所在地次新房这各类情况,而所购物业周遍均有中小学及轨道交通。尽管从目前政策面来看,大户型房源并没有得到太多优惠,但逐渐增多的放盘量以及外环附近列入普通住宅的大户型房源,仍为近期置换买卖的抬头添了一把力。(记者 朱楠)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