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楼市再现"温州炒房团"身影 意向金额已逾亿

2008年12月08日 10:34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上周来沪看房,意向金额已逾亿 今天返沪,将与开发商砍价月底团购

  上周,由近50名温州人组成的温州购房团来沪看房,经过两天考察后,据说意向房源总金额已超亿元。不过,记者从温州购房团考察的多处楼盘获悉,温州买家只对部分楼盘表示兴趣,但还没有签订购房合同。

  究竟这“亿元”大单中有多少能最终变为购房合同呢?对此,活动组织方代表章蕾也表示吃不准,不过她介绍说,今天,一些看房者将返沪谈价格。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现在温州购房团仍以考察为主,但至少表明市场已有动作。

   售楼处:还未正式签约

  上周,温州购房团现场考察了本市4个楼盘,包括写字楼和住宅。活动组织方统计数据显示,购房团看了3个住宅楼盘后,对价格相对便宜的南汇临港新城某楼盘的购买意向超过50%。

  昨日,记者咨询了临港新城此楼盘的售楼处。据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该楼盘今年7、8月份开盘,目前已成交3-4成。上周,除了温州购房团外,还有另外一个看房团也来此考察,两个团共对二三十套房子表示有购买意向,但至今还没有签订一份购房合同。记者从“网上房地产”上也查到,本月该楼盘的签约次数仅为4次,而10月和11月,该楼盘的签约次数分别为32次和30次。温州购房团所看的另一处位于南汇的别墅后,据说购买意向超过20%。据别墅售楼人员介绍说,该楼盘200多套联体别墅中还有1/3在售,温州购房团来参观时,有几个人对这里的别墅表示有兴趣,但具体价格还没有商谈。

   首批购房者今返沪砍价

  “最新统计,意向金额已超亿元。”章蕾介绍说,按照计划,购房团将在完成集体砍价后本月底前重返上海集中团购,而根据最新消息,今天首批人员就将返沪,与开发商洽谈价格,究竟亿元意向金额中有多少能成真,还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才能知晓。

  在市场不景气的背景下,组织温州购房团来沪购房是种疯狂的行为吗?“我们认为市场低迷时反而有商机。”章蕾说,在组织购房团前她已作了一系列市场调查,发现最近股市下行,导致温州民间资本找不到投资渠道,温州储蓄额上升迅速。与此同时,政府已出台一系列楼市政策,鼓励大家购房,而温州人大多有浓浓的“上海情结”,在上海购房也是为了孩子上学、就业考虑。“与2006年我们组织的最后一次购房团情况相比,这次购房团的积极性已有明显上升。”章蕾补充说。

  据了解,活动组织者接着还将组织上海楼盘赴温州直销,同时再次组织温州“百人看房团”来上海。

   “十四条新政”促楼市趋稳

  上海市政府“十四条新政”实施后,市场反应较为积极。根据佑威数据显示:11月份,各环间商品住宅成交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内环内为当月成交量增幅最大的区域,增幅达到了259%,增幅最小的区域为中外环间,增幅为35%。11月份,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3820元/平方米,相比10月上涨了7.24%,中外环和外郊环间涨幅都接近8%,而内中环和郊环外相对跌幅最大,分别为13.97%和16.01%,内环内小幅下跌4.29%。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11月上海楼市成交量的反弹,可能以首次购房和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为主,这些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也成为此次楼市趋稳的主要因素。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市场回暖只是政策松绑及利率大幅下调后的政策性反弹,能持续多长时间还有待观察。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