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西安楼市相对平稳 开发商纷纷促销回笼现金

2008年12月08日 13:5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在国家和本地一系列稳定房地产新政相继出台后,加上近期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国内一些城市出现房地产市场回暖迹象,但西安楼市截至目前仍是波澜不兴。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认为,本地房地产市场与一线城市存在较大差别,不会出现短期内大起大落的情况,预计到春节后才能看到楼市的明确走向。

  市场是否回暖 明年才见端详

  市房管局市场处赵润民处长表示,截至10月底的统计数据显示,本地楼市的销售、开工量仍处于低谷,目前还没有完成11月份的统计数据,但即使有所回升,仅凭一个月的数据也无法对市场走向给予明确判断。房地产是否回暖,至少需要连续数月的相关数据统计才能进行综合分析并最终做出正确判断,现在说回暖还为时尚早,春节后或可对市场走向做出初步判定。赵润民认为,与其他一线城市相比,西安的房地产市场本身就比较平稳,虽然今年也出现了低迷态势,但相比一些城市动辄30%以上的涨跌幅度而言,西安楼市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没有大跌过,自然也不会在短期内出现大的反弹。

  促销过年关 待购见松动

  年关将近,工程款、农民工工资、材料款等等都到了该结算的时候。因此,迅速回笼资金,支付相关款项也就成了本地开发商面临的最大问题。据了解,近期西安各楼盘纷纷打出让利促销、好礼相赠的旗号,个别楼盘的售价甚至已接近成本价格,其目的便在于短期内回笼大量现金,防止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恶劣局面。

  某开发公司销售总监告诉记者,公司已对其下达了春节前回笼1.4亿元资金的任务,为此不惜大幅度降价。这位去年还是有房不愁卖、志得意满的业内资深人士现在也只能长叹一声:“年关难过啊。”开发商的动态也被购房者们看在眼里,28岁的王磊便打算趁春节前入手一套新房,他告诉记者:“亲戚朋友都说春节后房价要开始上涨了,现在正是价格最低的时候,就是借点钱也得买套房子了,争取抄一把底。”

  与王磊持相同观点的市民也不在少数,在高新区、丈八路、太白路等多处楼盘的销售中心,近几日前来选房置业的市民也都明显增加。南郊一住宅项目的销售代表告诉记者,近一周来该项目的销售面积出现了显著上涨,但销售利润却远远比不上去年同期的水平。他认为:“对普通老百姓而言,目前房价还是降低了,大家都趁年底会有一些年终奖、分红之类的收入来选一套房子,这也是件好事。”(记者 周骏)

  相关链接

  北京:11月期房签约大幅增长

  在一系列稳定房地产新政激励下,刚刚过去的11月份,寒冬中的北京房地产市场有了一些暖意,统计显示,和10月相比,北京11月期房签约量出现较大幅度增长,高达近五成。

    广州:新政后月成交量涨30%

  据广州房地产管理官方网站数据,10月25日到11月24日,全市一手房成交总量为5011套,比9月的成交套数上涨了30%。

  上海:11月预售面积环比增36%

  根据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监测,11月网上成交的市场化新建商品住房预售面积比9月、10月分别增加47%、36%;网上成交的存量住房买卖面积比9月、10月分别增加75%和68%。

  深圳: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回升

  深圳市国土房管局的最新统计表明,11月24日至30日的一周内,成交新房1546套、二手住宅1064套,双双创下近几个月周成交量的新高。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