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地产新政出台近两个月 一手房卖不过二手房

2008年12月11日 13:2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一手房居然卖不过二手房,杭州楼市第一次出现这样的倒挂。统计杭州透明售房网上的成交记录,杭州24条新政出台前后两个月,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了50%的涨幅,一手房成交量几乎没有增加,而二手住宅日均交易套数还略高于一手住宅日均交易套数。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新政后,二手住宅日均成交翻一番

  10月14日,杭州市出台《关于促进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主要内容是通过放宽公积金贷款、实行税收补贴、扩大购房入户区域等措施,以“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舆论统称为“24条”新政。

  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24条新政出台后,10月14日~12月8日杭州主城区(不包括萧山、余杭)商品房住宅成交2303套,成交面积26.76万平方米。同一时间段内,二手住宅成交2312套,成交面积17.5万平方米。

  而在24条新政出台前两个月(8月13日~10月13日),杭州主城区(不包括萧山、余杭)商品住宅成交2478套,成交面积30.89万平方米。二手住宅成交1291套,成交面积8.92万平方米。

  从统计情况分析对比看,24条新政对活跃二手房市场作用非常明显:10月14日~12月8日二手住宅日均成交数量比前两个月增长106%。尽管一手房市场交易量也有所上升,但增长率仅5%,与二手房相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附表:24条新政出台前后

    杭州主城区日均交易情况

  统计时段 商品住宅日均交易套数 二手住宅日均交易套数

  8月13日~10月13日 39套 20套

  10月14日~12月8日 41.1套 41.2套

  新房市场仍在等待二套房贷松绑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新政对新房价格的直接影响比较小,而对二手房交易税费的影响比较大。”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新政前后二手房交易减免、补贴的差额占到总房价的6%左右,而在新房交易中的差额只有约1%。交易成本降低是新政后二手房成交量迅速上升的主要原因。

  “遇到这样的情况确实挺尴尬的,市场形势变化以后,公司内部也一直在想对策,但说实在的我们可以选择的路并不多。”采访中,某开发企业营销负责人私下承认,目前他们也没有很好的办法能提高销售量——降价虽然是最直接、有效的手段,但前期的客户数量庞大,再加上销售、推广的有效区域相对集中,以激怒老客户为代价换取新客户对他们来说是“代价付不起”。

  也有开发商表示,新政对新房市场的作用是滞后的,特别是央行降息以后,看房数量已经有所增加,12月份一手房的成交量肯定会比前两个月有提高。“最近这两个周末,我们接待的五户,已经比十月份的时候多了。”坤和房产营销部经理梁细清表示。

  尽管采访中多个楼盘的销售人员都表示,降息后到现场看房的购房者已经有所增加,但从近期成交量上看提高并不明显。“一直有传言说,第二套房贷款政策可能会松动,我们的客户都在等。”几个楼盘的营销负责人都提到,他们也希望二套房贷政策能放宽,因为他们的客户中有相当部分是二次或三次置业,对二套房贷政策非常关注。“特别是这段时间政策很多,客户都怕万一今天签了约,明天出了新政策就享受不到了。”

  这些开发商都表示,只有当信贷政策、市场价格都进入一个相对稳定期以后,商品房成交量才会逐渐回升。(记者 詹丽华)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