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上月房价调整加大 房价环比连续6月下跌

2008年12月11日 14:49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尽管南京楼市成交近阶段有所活跃,但房价调整的压力显然并未减轻。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的最新全国房价数据显示,11月份,包括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在内的南京总体房价水平再次出现同比、环比“双下跌”,跌幅分别为2.9%和1.3%,调整力度均继续加大。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5月起,南京房价环比已连续6个月下跌,这表明近半年来南京房价“一月更比一月低”,调整已成为阶段性趋势。特别是9、11两月的环比跌幅均超过了1%,分别达到了1.5%和1.3%,粗粗算来,6个月的累计跌幅达到4.4%。对南京总体房价影响较大的是新建商品房价格的“松动”。11月份,南京新建商品房价同比大幅下跌5.2%,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跌幅仅次于深圳和广州;环比跌幅也达到了2.2%,居全国第四位。

  一方面是交易量“回暖”,一方面是价格调整力度加大,究竟该如何解释南京楼市的这一新动向?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用一句话作了“解读”:“近期的成交量主要是靠降价楼盘支撑的。”他认为,未来房价走向主要取决于政策面,“利率是否下调、二手房贷政策是否松动等会对房价产生重要影响”。

  11月份,江苏纳入全国统计的其余三市的房价虽然同比继续上涨,但涨幅进一步缩小,其中,无锡同比上涨0.9%,扬州上涨2.6%,徐州上涨0.3%,无锡、扬州房价涨幅较前一月分别回落1.1个、0.7个百分点,徐州持平。(吉强)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