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房展会闭幕 改善型购房需求明显上升

2008年12月15日 14:5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展会现场购房者年龄层次明显降低,30岁-50岁年龄段占了绝大多数

  第二十四届上海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昨天在上海展览中心落幕,作为房产新政出台后的首次大型房展,无论是现场下定、成交的态势,还是后期拉动整个楼市的效能,都为房产界业内所瞩目。截至发稿时止,最终的成交及意向金额统计仍未出炉,但从种种迹象来看,楼市中刚性需求犹在,改善型需求虽未悉数冒头但比例明显增加。

  记者从展会现场看,相比往届展会,本次参展购房者年龄层次明显降低,30岁-50岁年龄段占了绝大多数。

  来自有关方面在房交会现场的一项抽样统计结果显示,在各大开发商“明折暗扣”的吸引下,本次房交会准备出手买房的购房者比例有着较为明显的上升,此前压抑了一年的结婚、动拆迁等刚性需求开始出手购房,楼市的观望气氛出现一定缓和。

  相比之下,本次前来观展的购房者中,持改善型需求的看房人群虽不占据主力的位置,但比例较今年前几次房交会有着明显的增加。这部分人手上虽拥有一定资金,但购房意愿不是最迫切,鉴于当前房价依然下行,因此大多持观望态度。

  记者注意到,随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之前地铁线路不断延伸、通车,冲着交通便利而买楼,再度成为了此次房交会的一大亮点。参展楼盘中,毗邻7号线的经纬城市绿洲、旭辉依云湾、锦秋花园,邻近2号线的金领国际,毗邻1号线的保集·欧郡和海德花园,毗邻6号线的吉利名苑等,都成为了换房人群“扎堆”的地点。

  展会现场,紧邻2号线威宁路站的天山怡景苑,也因新近推出的一批小户型房源以其适中的总价而备受注目。有关人士表示,意向购买天山怡景苑的客户大多为年轻白领,当中不乏改善型购房者。从62平方米到143平方米,分为1房、2房和3房,新一期楼盘开盘二周以来,1房和2房的房型关注度较大,开盘当天即售出50套房源。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房展会的“风向标”意味有待观察,毕竟所参展的楼盘当中,很大一部分是位于外围区域的小户型、低总价,且刚刚纳入普通住房标准的房源。这些楼盘的集中展示,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楼市的关注度,但要真正拉动整个一、二手市场的成交,还得依靠新政效应的进一步释放,将沉寂已久的购房、换房需求重新唤醒过来。(杨冬 徐洁云)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