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城一楼盘低价入市 周边二手房选择“冬眠”

2008年12月16日 14:4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东北五环的海棠公社以优惠价每平方米7800元的价格开盘,一下子销售了80%左右。它是热销了,但却害苦了周边的二手房。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周边的柏阳景园、富力又一城、万科青青家园等项目二手房均价在9500元左右。面对这种现实,多数二手房业主不愿意跟跌,而无奈地选择了“冬眠”。“我还怎么卖呀,先搁着呗,过一段时间再说了。”万科青青家园的李先生说。

  一二手房价格“倒挂”

  11月15日,位于石景山区玉泉路的远洋沁山水开盘报出每平方米11000元的区域新低价,700多套房子被一抢而空。这种超低价出货的方式成功后,引发了金都心语、首城国际中心、海棠公社等项目的效仿,连创区域新低。这些超低价新盘不仅给周边竞争对手造成一定的压力,也造成了该区域一二手房价格整体倒挂的现象。

  我爱我家最近做的一份调查显示,西四环的远洋沁山水均价每平方米11000元,而周边远洋山水二手房均价每平方米12000元;百朗园、玉阜嘉园12500元,即使普通民宅报价也在11500元;双井桥的首城国际中心均价每平方米13000元,而周边的时代国际、CBD总部公寓、九龙花园二手房基本在每平方米15000元左右。

  据了解,二手房价格比一手房价格高在本市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比如在同一个楼盘中,二手房的朝向、楼层、面积比开发商手里的一手尾房有优势;个别二手楼盘的位置、交通、配套、产品形式比一手房更好一些等等,不过这只是个别楼盘的个别现象。而像目前远洋沁山水、首城国际中心、海棠公社低价开盘造成的区域性一二手房“价格倒挂”还是首次出现。

  二手房小业主不愿跟跌

  “我这房子年初的时候每平方米能卖17000元,当时没卖,现在只能挂到15000元,旁边的首城国际中心开盘后,15000元都不好卖了,虽然我的房子朝阳,户型也好,离家乐福近,但人家一听价格就说,'旁边首城国际中心新房才卖13000元’,房子连看都不看,更没时间听你解释了”,九龙花园业主顾先生介绍说。在这种情况下,他无奈选择了“就这么挂着,有人买就卖,没人买就放着”的被动方式。

  据我爱我家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区域出现新盘低开后,多数业主还未出现跟跌现象。(李海霞)

  商品住宅期房成交套数近年对比

  2008年 2007年 2006年

  12月14日 176套 446套 422套

  12月13日 // 335套 340套

  12月12日 141套 273套 400套

  12月11日 106套 249套 447套

  12月10日 147套 572套 609套

  12月9日 133套 207套 /

  12月8日 130套 252套 427套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