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部分楼盘岁末打折促销 明年房价还得降

2008年12月23日 14:2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在南京处罚房企降价行为并称之为“属于不正当竞争”后,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的 《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却明确提出,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以合理的价格促进商品住房销售”。

  记者对沪上部分楼盘的采访中了解到,“市郊明降、中心区暗降”成为岁末上海楼市的一大现象,而业内人士也认为房价降或不降 “应该由企业自己说了算”。

    明降暗降两箭齐发

  记者在对沪上部分楼盘采访中发现,无论是明降还是暗降,如今楼盘岁末打折促销已经不是一件稀罕事。在松江九亭、闵行吴泾、宝山顾村等市郊板块,明降的力度非常大。以九亭某楼盘为例,房价已经从最高的12000元每平方下探为9000元,降价幅度高达3成,而销售人员对此大幅降价的解释为“由于尾盘销售,希望在春节前把房子卖掉。”

  借“尾盘”之名而实施大幅降价的楼盘其实并不少,万科闵行的一个楼盘也处于销售末期而打出了总价便宜1%的优惠措施。而南汇的一个楼盘索性打出了“7折优惠”的口号,据悉,该案开盘销售均价为12500元/平方米,开盘前三天可享7折优惠,最低起价为7100元/平方米。

  另一方面,由于市中心新盘较少,不少开发商都避谈“降价”,记者昨日致电几个位于市中心的楼盘,均被告知 “还是按照之前的价格方案,针对元旦春节并没有特别的降价活动。 ”虽然价格被“封死”,可销售人员还是告诉记者 “全装修房子的装修标准提高了100元一平方”,或者是“买房子可以送地下车位”等促销活动。

  业内人士分析,市中心的房价“需保值以吸引高端客户”,所以一般不会明着降价,但是“暗降”却是不可避免。据悉,一些楼盘将采用提高装修标准等方法,提高楼盘品质“暗中降价”。

    明年房价还得降

  昨日,一家中介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有部分地产开发商准备在“春节前后集体低价推新盘”。“事实上,上海目前绝大多数楼盘都存在继续降价的空间,哪怕是那些2006、2007年刚刚拿地的开发商。 ”该负责人透露,房产新“国六条”会促使明年1~3月推向市场的部分楼盘,选择以“价格低开”的方式促销,形成一个“降价热销”的“小高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分析师薛建雄也认为,明年春节前后都会有一些新开楼盘会“低价亮相”。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董事覃晓梅也表示,目前买方市场的局面在短期内很难得到扭转,市场观望氛围还将持续。预计明年上海高档住宅的平均成交价格将进一步回落,但整体平均价格仍将高于2007年的水平。

  中国房地产职业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一个基本的因素是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并透支了未来房价上涨空间,市场虽然有刚性需要,但普通购房者已不具备住房消费能力。并预期针对房地产市场政府还会有进一步政策措施出台。

  而部分房企负责人也认为,在市场经济环境中,经营主体应该根据市场环境调整价格策略,房价究竟降不降,还是要由 “市场说了算”。(王毅鹏)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