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新八条"松绑二套房 银行观望存量房贷政策

2008年12月30日 09: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12月27日上海市政府出台地产“新八条”后,“二套房贷松绑”成为商业银行及房贷客户最多谈起的话题。记者从上海市各商业银行了解到,多数银行选择优先考虑地方市场情况和政府指导意见,即日起对二套房贷有需求的房贷客户,就可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并享受比照首套住房的优惠政策。而对另一受市场关注的存量房贷政策问题,多数银行仍不置可否。

  在“国办十三条”之后,上海市政府率先就二套房问题松绑,不再强调“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问题,对“改善居住条件”也是一个弹性的表述。有市场人士预计,上海的该措施是先于全国统一政策的开始,放开二套房贷很可能在之后推广到全国。

  兴业银行零售银行总部房贷部门负责人表示,该行已经将房贷具体实施的权力下放至分行,各分支机构可根据地方市场情况和地方政府意见确定实施办法。“原则上,我行的房贷政策施行将遵从国务院、央行、银监会、各地方政府的政策办法,其中会以地方情况为主要参考依据。”

  也有银行表示,将在请示总行意见后,最后确定上海地区的具体房贷执行细则。“但是上海的二套房贷肯定是已经放开了,业务申请受理估计元旦后就可以进行”,深发展上海分行个贷部门人士这样说。

  目前,各地方除了关于二套房贷的政策宽松度各有不同,对于普通住房的认定、税收政策的实施也有很大差别。而在对存量房贷的态度上,商业银行惊人“一致”的模糊。

  工行上海分行房贷部门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关于存量房贷是否可以获得利率优惠的说法。而多家股份制银行房贷部门人士则表示,市场份额最大的四大国有银行的政策动向,肯定是决定市场转向的风向标。“越是市场份额小的银行,越是积极推出优惠政策,好争夺市场份额。存量房数量庞大,牵一发而动全身。利率一天不动银行就有一天的利润,所以银行肯定是会尽量观望”,一股份制商业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坦言。

  不过,存量房贷的“拖字诀”在少数银行的反市场行为下或许只是权宜之计。上述股份制商业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这样说,“只要有银行对存量房实施优惠利率,转按揭业务就会不断兴起,到最后为了保住业务量,一定是利率下浮的结果”。(记者 邹靓)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