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升价跌 深圳新房源连续3周零供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量升价跌 深圳新房源连续3周零供应
2009年02月11日 09: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上海商品住宅4年来首现“零供应周”(本报昨日报道)之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深圳市场发现,深圳已连续三周无新增房源入市。

  记者昨日拿到的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研究数据监测周报显示,上周(2月2日~2月8日)深圳房地产市场总体呈现量升价跌态势,批售量和开盘量均为零。记者注意到,自一月初以来,深圳商品住宅供应量“零新增”状态已经持续三周。

  新年房价持续下跌

  此前受春节假期的影响,1月26日~2月1日这一周成交量连续多日为零,春节假期一周时间内,全市商品住宅成交总套数为77套,日均成交量仅11套。

  上周成交量在春节假期基础上大幅反弹。该监测周报显示,2月2日~2月8日一周,深圳全市商品住宅成交总套数为1036套,平均每日成交148套,环比增加1245.45%;总成交面积为9.44万平方米,平均每日成交1.35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222.02%;总成交金额为10.05亿元,日均成交为1.41亿元,环比增加1103.56%。

  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系统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春节假期人们忙于旅行或探亲,无暇看房,导致成交稀少。而上周随着社会活动恢复正常,成交量也逐步恢复。

  相对于成交量的大幅提升,成交价格则呈下跌态势。据统计,上周深圳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0648元/平方米,环比下降8.96%。进入2009年以来,除去农历新年一周,深圳房价每周持续下跌。

  “元旦周”后仅1个项目开盘

  监测周报显示,上周深圳仍然没有新项目批售和开盘,已经连续3周没有新增供应量。

  截至上周周日(2月8日),深圳一手房可售套数和面积分别为56776套和586.25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减少3.84%和5.74%。

  记者注意到,深圳市场 “元旦周”之后仅有1个住宅项目开盘,提供80套(0.8万平方米)住宅。与此同时,成交量却有所释放,这使深圳楼市可售量持续下滑。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认为 “这并不意味着可售量进入下降通道”,“因为开发商为避开春节淡季,推迟了推盘时间。随着春节过去,供应量将会大幅增长,如果成交量不能继续放量,可售量有可能重上高峰”。

  深圳众厦地产品牌总监、知名地产专家林晓华分析指出,房地产市场具有一定季节性特征,由于元旦、春节等假期影响,开发商更愿意避开这一时段,“预计3月份将会迎来一轮入市高峰”。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