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月房价止跌微升 房产专家:离回暖尚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1月房价止跌微升 房产专家:离回暖尚早
2009年02月13日 09:5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其中,深圳新建住房价格以同比下跌16.5%的幅度领跌70个城市,广州新建住房价格则以9.0%的同比跌幅位列第二。

  广深连续6月房价同比跌幅领跑全国

  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9%,降幅比去年12月扩大0.5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2%。

  分地区看,仍有部分较为偏远的城市新房房价同比涨幅较大,主要包括:银川8.8%、西宁4.8%、乌鲁木齐4.1%、兰州3.9%和海口3.7%等。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8个,其中深圳仍以16.5%的跌幅居于全国首位,其他下跌较多的城市包括广州9.0%、厦门5.6%、南京5.2%和昆明3.9%等。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和广州都曾在房价上涨阶段扮演过领跑角色。但进入2008年以后,广州房价开始进入下降通道,从去年8月份至今,深圳和广州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跌幅已经连续6个月领跌全国。

  1月房价环比止跌微升

  尽管广州房价相比2008年1月跌幅近一成,但是相比去年12月房价仍略有上涨。数据显示,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10个城市房价环比价格上涨,涨幅均在0.1%—0.4%之间,其中广州上月房价环比上涨0.3%,涨幅居首。

  根据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的分析,1月份广州楼市成交明显集中在中心市区,因此1月份全市成交均价比上年11月、12月有一定上升。

  广州经纬行研究中心监测显示,中环广场以384套的成交量居于广州十区两市的新建商品住宅1月交易登记排行榜的首位,其次是广州雅居乐和新塘广场。成交前十名的楼盘占了全市成交总量的26.54%。经纬地产研究人士称,前十楼盘成交总量占比的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市场的活跃度增加。

  广州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说,从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出,广州的房价正在趋稳,但是离回暖尚早。他指出,节后广州楼市的成交量并没有较大回升,“只有中心城区新开楼盘定价合理,才能带动成交量的回升”。

  满堂红市场部研究总监龙斌说,虽然受去年底国家住房新政策利好影响,市场上积蓄的刚性需求逐渐显现,不排除出现“小阳春”,但是除非经济重回高速路,今年广州楼市回暖机率极小,要经过相当长的时间调整。(记者 郑佳欣 实习生 刘辉军)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