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上海房价确实偏高 政府不能刺激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市长:上海房价确实偏高 政府不能刺激房价
2009年02月23日 09: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六,上海市市长韩正做客东方网时表示,目前上海的房价确实偏高,政府不能刺激房价。

  “我们力争在四五月份可以正式公布《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试行办法》,公布以后我们将加快建设经济适用房,今年年底第一批经济适用房就可以进入分配阶段。”上海市市长韩正做客东方网,在与网友交流时透露了上海经济适用房工作的最新时间表。他还坦言:“目前上海的房价确实偏高了。房价总的是市场在调节,但是政府应该用一些政策来引导、促进消费,不能刺激房价,价格低一点,买房子的人会更多。”

  上海市政府在去年年底公布的《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试行办法》征求社会意见至今,韩正表示,网民和社会各界对经济适用房提出了几千条的意见,政府有关部门对每一条意见进行了梳理,梳理的结果会通过一定的渠道向社会公布。

  今年是上海“重拾”经济适用房的第二个年头,和去年一样,今年上海还将开工建设4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据悉,今年上海将为经济适用房建设投入230亿元。上海规划部门的最新消息还显示,经济适用房项目的选址工作已全面展开,进入选择范围的包括闸北彭浦、虹口江湾、普陀长征等,涉及9个行政区、18个片区。

  韩正还表示,上海市政府正在制定一个规划,要在交通比较便利,特别是轨道交通枢纽站周围,建设统一规划、配套齐全的大型居住区,可能今后的大量经济适用房会在这些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的地区进行建设,使居住在经济适用房的人生活条件更加便利,也会根据上海的实际情况,量化每年4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建设,以后可能还会有所增加,居住在经济适用房的人群范围会越来越大。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