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京粤房产开发投资骤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36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京粤房产开发投资骤降
2009年03月18日 08:5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项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主要城市房价仍处在下降通道中,而部分重点地区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锐减。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1月20日~2月20日重要商品价格变动情况,36个大中城市住房价格继续小幅回落。其中,一类地段、二类地段、三类地段普通商品房住宅价格、经济适用住宅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1.7%、1.6%、2.7%和0.3%。

  降价客观上促进了楼市交易量的回升。国家统计局的信息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131.23万平方米,同比微幅下降0.3%,而2008年全年的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幅度超过了19%。

  但交易的回升未能阻止房地产开发投资的萎缩。今年前2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仅为1%。而在2007年以前,房地产投资增速多数都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多维持在20%~30%之间。

  一些房地产热点地区的情况则更为严重。今年1~2月,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开局延续去年8月以来的下降趋势,仅完成投资额119.8亿元,同比下降33.4%,降幅比去年全年扩大29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的大房地产项目数量出现了减少迹象,1~2月,投资额超过1亿元的大项目为14个,比去年同期减少18个,涉及投资额30.7亿元,同比下降56.8%。

  而同期,广东全省虽然完成了259.72亿元的房地产开发投资,但仍同比下降17.1%。其中,深圳市完成投资44.83亿元,同比下降20.05%。

  在长三角,上海、江苏和浙江分别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06.94亿元、375.61亿元和217.61亿元,同比分别仅增4%、4.1%和1.7%。

  上述3个区域的房地产开发投资,约占同期全国2398亿元总投资额的36%。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