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转暖添信心 深圳"断供"业主纷纷"复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市场转暖添信心 深圳"断供"业主纷纷"复供"
2009年03月26日 09: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圳楼市在去年发生深度调整,不少高位入市的业主,手中物业纷纷跌成了“负资产”。为了避免更大损失,一干“断供”业主通过中介挂牌出让物业,甚至不惜亏本。随着深圳楼市成交量的逐渐松动,之前无人问津的情况已有改变。为了迅速达成交易,“断供”业主们选择再度供楼。

  对于市场动静感觉最为敏锐的深圳二手房市场,率先有了变化。

  记者询问了几家深圳市的中介门店,发现自去年年底开始,挂牌出让房产的业主中,有相当数量选择了“断供”。甚至在不少门店中,这类业主的比例高达五至六成。深圳美联物业罗湖区总监袁新有表示,许多早先选择“断供”的业主,“如今再次开始供楼了”。

  深圳房地产信息网提供的数据显示,属于关外区域的宝安区,与2007年10月10417元/平方米的高峰值相比,去年二手房挂牌均价跌幅一度达26%;而龙岗区的二手房挂牌均价,与2007年的最高峰时相比,去年低谷时期的降幅则为27%。也就是说,在信贷紧缩时期,房产物业价值的跌幅,已经完全超出了当时首付两成的支付部分。“选择断供的业主心态也好理解,因为首付款都跌掉了,如果再继续供楼,等于就是倒贴嘛。”一位中介门店店长说。

  深圳福田区一名中介人员告诉记者,与之前不同,如今二手房的成交速度明显加快。“只要有好的房源放出来,两三天就能够做成一单。”美联物业提供的数据显示,2月深圳全市二手房成交宗数为5380套,环比增长13.9%,单日成交宗数基本稳定在350套以上。

  随着市场成交的放大,原先持有观望心态的买家们开始入市。为了交易能够顺利达成,“断供”业主们纷纷开始再续贷款。“关内区域的物业大部分可以保本的价格出让掉,调整较大的关外区域,仍然会有亏本出让的情形,但对于这部分业主来说,总比之前无人接手的状况要理想多了。”美联物业深圳区交易管理部总监王青表示。

  据王青介绍,短期内来不及筹措资金补交欠款的业主,通常会向担保公司支付相应费用以申请垫资。待到交易完成之后,担保公司再从中扣除掉前期垫资。“但一般来说,担保公司只会选择断供期在三个月以内的物业,以避免相应的法律问题。”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