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北京新房现“高潮” 二手房价格“南升北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4月北京新房现“高潮” 二手房价格“南升北降”
2009年03月28日 10: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份,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量继续大幅回暖抬升了开发商的推盘意愿。多家研究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4月京城将有37个项目陆续开盘,成为今年的首个供应高峰期。而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3月1日至25日,二手房网签成交量达到15800套,环比上涨超过七成;二手房价格走势呈现“南升北降”。

  开发商集中开盘

  4月份,北京计划开盘的项目数量大幅增加。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4月即将开盘的项目将达到37个,其中,纯新盘项目近10个,其余均是老项目后期开盘。这些项目主要分布在城八区及通州、顺义、房山、昌平等区域。物业类型涵盖了普通住宅、公寓、别墅、花园洋房等类型,其中以普通住宅项目居多。

  从环线分布来看,五环外项目多达23个,占总开盘项目比重的62%,住宅郊区化的趋势进一步放大。

  从区域上来看,4月城八区除宣武区暂无供应量外,其他区域均有供应计划,并且分布较为均匀。朝阳区与海淀区并列第一的位置,各有6个项目计划入市;丰台区有5个项目开盘;顺义区、通州区各有4个项目开盘;房山区3个项目开盘;崇文区、昌平区、大兴区各两个项目计划开盘;东城区、西城区、石景山区等各有1个项目面世。

  协成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孙钰指出,市场回暖带动4月的整体新增供应量的上涨,但整体楼市还是处于调整时期。此外,因城区内的土地稀缺性使得五环外项目长期占供应量的主体,未来住宅郊区化将是趋势,而郊区县的低房价应是吸引众多中低收入购房者关注的前提。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市场销量回暖,购买力复苏,对于推动老项目后期销售速度起到明显的作用,加之整体价格出现回调,促进购买力的释放,开发商抓紧市场反弹时机,推出新的一期楼座,以期取得良好的销量回报。

  二手房价南升北降

  3月,北京二手房成交继续大幅上升,价格也有所反弹。不过二手房成交均价出现南升北降格局。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孟奇介绍,3月份前25天,北京二手商品房交易均价环比小幅上涨2.5%。但近期二手房价格变化并不是整体上涨,而是呈现出南升北降的特点,即南城价格走高,北城价格微降。

  以亦庄、六里桥、木樨园等地为代表的南部典型地区的二手房均价分别环比上涨32.7%、22%、11.1%,价格上涨较为明显。其他地区涨幅则普遍维持在4%以内。与之相反的是,北部地区二手房平均价格小幅下降3%,其中亚北、上地、清河等传统热点地区的价格均出现小幅下降的趋势,分别环比下降4.3%、2.1%和1.7%。

  对于成交量大幅上升,孟奇指出,成交量释放主要集中在前期价格下跌明显的通州、顺义等郊区县。且绝大部分是60-80平方米的小户型。这表明,价格下降对刚性需求的释放作用明显。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也认为,2008年累积的需求多数选择房价调整较大的区域。例如购买力相对较弱的年轻人青睐的八通沿线区域、空置房源较多的望京区域等。尽管近两个月需求明显上涨后,这些区域二手房价有所回升,但相对历史高点还是要低不少。(记者 林喆)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