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房周成交量创新高 比前一周上涨14.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二手房周成交量创新高 比前一周上涨14.1%
2009年03月31日 12:54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3月23日~29日,由于宝安区成交量明显放大,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达到2954套,周成交量比前一周上涨14.1%。

  根据市国土房产局每日成交初步统计,上周全市共成交一手住宅1925套,成交量比前一周上涨1.3%。成交二手住宅2954套,成交量比前一周涨14.1%。具体到各行政区成交量,可以发现,上周成交量的明显上涨,主要归功于宝安区成交量明显放大。据统计,宝安区周成交630套,环比涨幅达70.7%。相比之下,其它几区的周成交量与前一周相比,并无太大差别。

  世华地产研究中心总监肖小平表示,上周宝安区作为拉动全市成交量再创新高的“功臣”,主要是由于宝安中心区和龙华片区成交量增大所致。宝安中心区凭借良好的片区规划,以及优良的楼盘品质,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十分适合居住的片区,再加上这一年多价格的深度调整,目前价格多集中在每平方米8000~10000元,性价比较高,因此在楼市回暖之际,很受置业者的欢迎。龙华片区作为福田的“后花园”,与福田只有一关之隔,该片区目前大部分物业的成交价格在每平方米8000多元,与福田区每平方米13000元以上的均价相比,价格优势明显,且随着地铁的修建,龙华的交通瓶颈能得到较好的解决。

  受到外部经济环境的影响,虽然写字楼租赁市场成交量在年后有所上升,但租金水平并未走出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的低迷趋势。从上周的成交数据来看,全市写字楼市场的租金仍然处于较低水平,以中心区甲级写字楼表现得更为明显。由于写字楼的成交周期拉长,不少业主为了减短空置时间,尽快将手中物业出租,纷纷采取降低租金、增加免租期等优惠。如上周成交的卓越时代广场、国际商会大厦、华融大厦等写字楼的物业,前任租客在1月或2月搬出,而业主这两个月以来的报价基本都有10元左右的降幅,并最终成交。

  业内人士表示,3月份往往是写字楼租客租约到期后续签或换租的高峰期,所以写字楼市场的成交量短期内应该维持在一个较为平稳的水平上。不过,因宏观经济走向尚未完全明确,写字楼租赁市场的需求量难以有大幅回升,近期市场的平均租金水平将以平稳为主,上升的可能性很小。而买卖市场方面,据世华地产研究中心统计,今年一手写字楼市场存量预计在100万平方米以上,而市场的消化能力远远低于这个水平,在外部经济走势不明朗与供应量较大的压力面前,近期二手写字楼的售价很难有所上涨。(记者 董超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