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手房火爆远超07年 婚房占近7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二手房火爆远超07年 婚房占近7成
2009年04月02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2日电(记者 夏毅)目前杭城楼市异常火热,据统计,三月份杭州二手房成交量历史性地达到三千五百二十六套,火爆程度远超二00七年,且年轻人已成为其购买主力,婚房约占总成交房源的百分之六十八。

  据统计,三月该市二手房购房者中,三十二岁以下的购买人群占百分之七十四,其中多数买房者在签订购房协议时,明确表示是首次置业。

  从今年二月中上旬开始,杭州二手房市场迎来了爆发性增长,三月份的二手房行情出现了量价齐升的局面。成交均价一改连续四个月下滑的情况,一万二千三百四十每平方米的成交均价环比上涨百分之五点一。住商不动产浙江区域董事长邓力认为:“今年二到三月二手房成交的火爆程度,远远超过二00七年。”

  受暖市影响,中介公司、评估公司等行业都纷纷复苏。很多去年寒冬应市调整战略的中介公司,今年又开始急招经纪人、速开门店。“春节后二手房市场已经摆脱去年的观望气氛,三月应该是个顶峰。虽然大环境在预料之中,但那么高的成交量却是出乎意料。”杭州裕兴中介片区经理钟红莲表示,虽然三月成交价普遍走高,但购房者还是愿意下单。“最主要的还是政策的利好,税费低,价格符合市场价,一般都能成交。”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市场上求购房源的人数要远大于新增的二手房源,实际上各大中介公司的可售房源已远不如今年前两个月那么充裕。以杭州一家中介为例,今年三月份增加了约三千五百套有效房源,但登记的意向客户数量却有五千六百人。火爆的成交行情,使得杭州大批存量房被快速消化。(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