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烂尾楼开拆 碧桂园将参与土地竞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最大烂尾楼开拆 碧桂园将参与土地竞标
2009年04月09日 14:2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拆除现场。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东方早报》报道:被称为中国最大烂尾楼的中国荷兰村4月开始进行主体建筑的全面拆除,碧桂园已打算斥资25亿美元重新投资。

  沈阳“荷兰村”项目位于沈阳城郊,由曾排名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二位的杨斌打造。1998年,欧亚实业公司董事长杨斌在沈阳操盘荷兰村项目,短短3年间,他就以75亿元人民币的身价名列“2001年度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第二位。因为涉嫌虚报注册资本、合同诈骗等6项罪名,2003年,杨斌被判有期徒刑18年。荷兰村从此成为了“全国最大的烂尾楼”。

  杨斌入狱后,沈阳市开始寻找新的投资者,试图盘活荷兰村的资产。

  2008年6月25日,沈阳市于洪区政府与碧桂园签订框架协议,碧桂园拟投资25亿美元重启荷兰村。

  2008年8月3日,沈阳市中院发布公告,裁定将沈阳荷兰村房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7家关联企业并入债务人欧亚实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受理程序,统一清算,这意味着欧亚实业破产程序正式启动。

  碧桂园集团投资者关系主管刘嘉毅表示,目前公司对于荷兰村的态度没有发生改变,但公司拒绝发布相关合作最新进展。此前刘嘉毅向记者表示,由于土地全部归国家所有,所有土地出让过程必须走公开出让的渠道,公司需要等待沈阳市政府处理完相关法律手续后,才参与公开土地招标。(刘秀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