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显现点状回暖迹象 真正回暖仍需时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市显现点状回暖迹象 真正回暖仍需时日
2009年04月21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数据显示,四月前半月,存量房成交达到了九千七百八十四套,环比上涨近两成,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势头强劲。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京城楼市呈点状式回暖情形,但市场真正回暖仍需时日。

  连续三个月,北京多数楼盘呈现价格小幅下探以换取成交量的特点,尤其是东四环周边以及西四环沿线推出的新楼盘,都出现了“点式”回暖的状态。而市场主体需求以小面积、低价位的小户型房源为主,高档住宅成交量持续走低。

  自今年年初至今,北京在多项房地产利好政策的影响下,一些开发商将消化积压新盘作为首要任务,或打折优惠、或低价入市,直接刺激了购房者的购买热情,让压抑了近两年的购房热情得到了释放。

  北京的楼市略显转暖迹象,而支撑楼市运行的原动力在于年轻人购房需求的迫切增长。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四月上半月,三十五岁以下年轻人购房比重已达到了总成交量的六成五左右,其中三十岁以下年轻人购房比重达到总成交量的四成。

  对于当前市场出现的“小阳春”现象,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左东认为,不能说明房地产市场已重现繁荣,因为这个市场无法脱离宏观经济环境而独立存在,购房需求能否持续,要由购房者群体背后的各行业发展、宏观经济形势来做决定。

  近期北京的经济虽出现了积极变化,企业景气指数止跌回升,但今年的楼市并不乐观,房价高涨的信心严重不足。有专家预测,今年不会出现二00七年量价齐涨的局面,但成交量会小幅超过去年水平。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